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省节能目标预考核组充分肯定唐山节能减排成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08 0: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省节能目标预考核组充分肯定唐山节能减排成绩

   (记者常云亮)11月5日至6日,省工信厅巡视员王福强率领省节能减排预考核组,到我市考核督导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在唐期间,预考核组深入唐钢、国丰等企业检查节能减排目标完成情况,听取了我市2010年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看望了省预考核组,副市长辛志纯、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恩久陪同考核。

  省预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节能减排成绩,认为唐山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打折扣、不讲代价、工作扎实、措施有力,节能减排工作成绩显著。省预考核组认为,从全省来看,唐山承担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最重,工作最艰巨,压力最大。预考核组希望唐山在从现在起到年底的两个月里,在发扬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坚持不懈,打好节能减排攻坚仗,确保如期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坚定有序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2010年省下达我市节能目标为:单位GDP能耗下降率确保完成3.5%,“十一五”累计下降率确保完成20%以上,能源消费增量控制指标为460万吨标准煤。2010年前三季度,全市单位GDP能耗每万元2.4312吨标准煤,同比降低2.94%,完成全年计划的84.0%;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每万元4.036吨标准煤,同比降低8.69%。

  为确保今年及“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完成,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后两个月工作力度,把用电调控的重点放在钢铁、焦化、水泥等“两高”行业上,确保后两个月用电量、钢铁产量、焦炭产量不增,以此推进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对各县(市)区和重点企业开展节能减排预考核,凡经考核认定为严重超市达计划的,一律对钢铁企业强制实施全面停产。对已完工的节能减排项目,加大督查力度,确保达标稳定运行牷对在建项目,确保11月底投产达产,提前实现效益;对新谋划实施的“短平快”项目,确保年内实现竣工投运。

  李恩久在讲话中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这次省预考核为契机,学习先进市经验,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不讲理由、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坚决打赢节能减排攻坚战,坚决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向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省人大执法检查团来唐检查节能减排落实情况   10-10-23
开滦集团提前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10-10-22
迁安2010年有28个节能减排项目全面铺开   10-10-19
唐山开展节能减排土地执法检查等联合督导检查   10-10-15
省市领导督导检查节能减排工作   10-10-1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