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羽绒服全线涨价三成 定做翻新店生意红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08 0: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羽绒服全线涨价三成  定做翻新店生意红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珲)鸭绒价格涨3倍,人工费用多出四分之一,毛领价格翻番……来自上游的成本压力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传导到消费终端。日前,记者在我市各商场看到,羽绒服价格纷纷上涨,同比涨幅达到30%至40%,标价动辄千元以上的羽绒服令许多市民望而却步。今冬羽绒服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催热了羽绒服定做翻新业务,人们定做翻新羽绒服的热情正随着气温的下降而逐渐攀升。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受原料成本和人工成本上涨的双重影响,今年羽绒服价格上涨明显,短款羽绒服平均每件上涨200元左右,中长款羽绒服涨幅更大。去年一件700元左右的中长款羽绒服,今年售价在1200元左右;配有狐狸毛等毛领的羽绒服,每件价格更是超过1500元。“和去年相比,单件均价大概上涨了30%。”某大品牌羽绒服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和去年相比,新款羽绒服的面料、款式变化不大,价格却上涨了不少,去年冬天售价七八百元的款式,今年都接近或超过1000元。

  为应对羽绒服的涨价,不少市民选择到裁缝店定做或者把旧衣服翻新。“前年的羽绒服改个新款式,又跟新的一样了!”市民张女士拿着刚刚翻新过的羽绒服告诉记者,现在商场里一件羽绒服千八百元,而把旧的羽绒服改个款式、换个颜色只要一二百元,相比之下,后者要经济实惠得多。采访中记者发现,最近街头不少裁缝店打出了翻新、定做羽绒服的新招牌。一家裁缝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来店里定做、翻新羽绒服的市民比往年要多,其中要求翻新的占八成以上。“去年定做羽绒服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今年来定做的年轻人很多。”一些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之所以热衷翻新,主要是被今年冬装大幅涨价给“逼的”。许多人尤其是工薪族不得不精打细算,而翻新既能满足穿新款的愿望,又能省钱。

  不过,定做翻新羽绒服时消费者也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货比三家之后选择正规的店铺加工;二是量尺寸时一定要准确,不能抱着差不多的心态,并且要把双方确认好的量体尺寸以书面形式约定,同时还要尽量详细地注明加工要求、违约赔偿等条款,以便双方发生争议时有据可依。为防止个别黑心的店主“掉包”,市民在到加工店翻新羽绒服时,最好掏出羽绒自己保管,等到店家将外套加工好后,现场看着店家装绒、封口。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组图:汽油又涨价了 车主穿睡衣出来加油   10-04-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