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现场会唐山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11 23: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现场交流推进会在唐山召开
梁滨讲话王雪峰致辞

图为大会现场  本报记者 张北男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愫、媛媛)11月11日,全省离退休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现场交流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源潮同志关于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批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观摩交流唐山市的经验做法,对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增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亮,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史双胜、商志福,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高建华,市委副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征平出席会议。

  梁滨指出,离退休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阶段,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切实看到,全省离退休老干部数量多、威望高、影响大,在离退休老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发挥老干部作用提供了难得机遇。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老干部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掀起学习活动热潮。

  梁滨强调,要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明确目标,突出主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丰富载体,健全机制,对标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加强老干部支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同时创造性地开展各种竞赛活动,充分调动离退休干部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树立典型,加强引导,注意运用好做法、好经验,在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教育、学习、活动、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上下功夫,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活动成果。

  梁滨要求,要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对离退休老干部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各地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具体的组织和服务工作,特别是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主要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分类指导,督促检查。要结合各地各单位和离退休干部的实际,根据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不同特点,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活动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确保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不断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通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创先争优,带动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创先争优,推动良好的党内风气和社会风尚的形成。

  王雪峰在会上致辞,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推进唐山科学发展的进程中,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深入实施干部制度综合配套改革,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下大力转变干部作风。特别是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入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创先进、争优秀、做贡献,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老干部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自觉把开展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作为全市创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关心科学发展、倾心维护大局、热心公益事业、尽心促进和谐”为主要内容,以“学习活动好、教育后代好、家庭关系好、发挥余热好”为主要目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为支持项目攻坚、促进中心工作倾心尽力,为服务人民群众、发展公益事业热心奉献,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尽心尽责,收到了积极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虚心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包括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在内的全市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曹征平在会上作了题为《以创建“四心”党组织、争做“四好”党员活动为载体推动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发言,从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的首要任务、把提高整体素质作为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的重要基础、把强化服务管理作为离退休干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力源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在老干部系统开展的创建“四心”先进老干部党组织、争当“四好”优秀老干部党员活动的做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开滦集团离退休管理中心、丰南区新华社区市民中心、迁安市老干部综合服务中心,现场观摩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

  各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各市市委老干部局长,省直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市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我市各县牗市牘区委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列席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导检查组唐山检查指导工作   10-11-06
玉田近千人唱响红歌(图)   10-11-05
迁安在创先争优中推动科学发展纪实   10-11-04
市直工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汇报交流会议   10-11-04
看乐亭如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0-11-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