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广州亚运会:唐山籍选手秦茜遗憾摘银(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15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广州亚运会
唐山籍选手秦茜拼到最后遗憾摘银

图为秦茜(左)在决赛中。新华社发

  本报广州讯(记者杨文进)在13日下午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唐山籍选手秦茜与日本名将杉本美香拼到最后都无法得分,最终3位裁判商议后判杉本美香获胜,秦茜遗憾摘银。

  当天的比赛在广州大学城华工体育馆进行。

  决赛开始后,穿着蓝色柔道服的秦茜与穿着白色柔道服的杉本美香都显得非常谨慎,在场上都是试探性地进攻。秦茜的教练吴卫凤一直在看台上打手势,秦茜在比赛间歇总要朝向看台,对教练的指点点头示意。经过5分钟的激战后,双方都没有得分,按照比赛规则,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双方体能下降,双方依然攻守平衡、难分伯仲,在3分钟激战后均无法得分。3位裁判在商议后,认定杉本美香以2比1险胜夺得冠军,秦茜只能屈居亚军。

  赛后,秦茜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自己在9月份的东京世锦赛曾负于对手,虽然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但很难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从技战术上进行改变;她已经尽力,在心理和战术等方面并没有输给对手,同时看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准备在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与杉本美香再决高下。另外,由于队友佟文禁赛后按规定主教练吴卫凤不能在场边指导,只能在看台上打手势,对自己临场的技战术发挥也有一定的影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两选手入选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   10-10-27
“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实施方案   10-05-2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