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热力公司现场解决724户居民供热问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16 1: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法定供热第一天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来本报值班
现场解决724户居民供热问题

图为热力维修人员在入户井里维修。记者刘洪超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立峰、王雪漫)昨天是法定供热的第一天。当天上午9时至11时,市热力总公司副总经理康玉恒、总工程师郭华率供热处、收费处、计划处、技术处及市区、西部、北部、丰润供热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来到本报编辑部值班,现场为居民解决“热”问题。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共接待来访50余人次,接听电话60余个,当场解决了张兴楼小区724户居民的供暖问题,以及居民反映的供热设施跑、冒、滴、漏等焦点问题。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张兴楼小区拖欠热费156万余元。为此,市热力总公司西部公司没有对张兴楼小区进行提前供热。昨天上午,张兴楼小区居民代表来到本报反映情况。市热力总公司副总经理康玉恒现场办公,上午11时许,张兴楼小区即开栓供热。在本报的见证下,市热力公司、张兴楼物业、部分居民代表达成协议,热力公司保证该区域居民用户正常用热取暖。住户代表回小区后积极呼吁用热户缴费。市热力公司与物业协商该小区的收费和维修问题。当天下午,张兴楼居民代表张晓银专门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现在屋里非常温暖,我们724户居民感谢《唐山晚报》搭建的这个平台。”

  家住山西北里的部女士反映,她家厨房的暖气这几天一直不太热。记者随24#热力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部女士家卧室暖气热,但厨房暖气温度偏低。再次检查后发现厨房暖气立管热,但暖气片温度不足,判断是厨房暖气片出现“气堵”现象所致,需要打开暖气放气阀排气。排气、放水,不到5分钟,部女士家厨房暖气不热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24#热力站站长翟景文告诉记者,他们连日来走访居民家庭,发现“气堵”现象是造成暖气不热的主要原因。由于暖气管道或暖气包内有空气,热水不能通过,暖气片就会出现前端热,末端不热,或是有的房间暖气片热、有的房间暖气片不热等现象。解决的办法是打开暖气片后部的手动放气阀进行排气,或是打开位于楼层顶层的集气罐排气阀排气,并将楼上、楼下用户家中的供、回水阀门打开。此外,还有一种情况可造成“气堵”。如用户私自加装、改动暖气片,因安装不规范、位置不合理、翻弯多,造成暖气气堵,水流阻力过大。这样不仅自家暖气不热,还会导致整幢楼上下同一管道相连接的所有暖气不热。对此,他建议加装、改动暖气片的用户应找原来为其改动暖气的人员进行处理。

  25#小区20楼的李先生焦急地打来电话说客厅的暖气突然漏水了。记者赶到李先生的家中时,西山道供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正在排除暖气故障。水不停地从暖气片上渗漏出来,李先生正忙着用盆来接。工作人员决定紧急关闭阀门井止水,再进行抢修。两名师傅打开了楼下的供热井盖,在黑暗的井中熟练地关闭了阀门,止住了水。经过仔细检查,李先生家的暖气漏水,是因为暖气片延期使用,造成腐蚀所致。工作人员对暖气片进行拆卸并更换。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问题得以解决。望着刚换上的崭新暖气片,感受着渐渐暖和起来的屋子,李先生非常满意。

  西山道供热管理所贾万宝书记说:“供热设施在厨房、厕所等潮湿的地方易被腐蚀发生渗漏,所以居民平时应注意对供热设施的维护保养。如发现供热设施出现渗漏,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同时应尽快关闭阀门,并拨打所在区域的维修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

  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供热前10天是供热瓶颈期,管道中存在很多积气,并且自动排气阀失灵或管道坡度不对形成气堵、多年未冲洗管道导致脏堵和过滤网不通,个别阀门尤其是用户自设的阀门没打开或因年久失修致使阀芯脱落、管径过细和暖气片过小等都会影响供热效果。居民如遇供热难题,可及时和所属供热站联系。

  市区各供热公司服务电话:市区公司2811999,西部公司2321999,北部公司3261999,丰润公司3131999,总公司2825685。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热力实施八大工程 总供热能力达4千万平米   10-10-22
唐山今冬供暖10月25日后随时待命升温   10-10-22
丰润热电供热联网工程预计月底主线贯通(图)   10-10-22
翔云西里龙云楼107楼热力分户改造遇阻   10-09-08
迁安热力科学发展:从白手起家到6.7亿元资产   10-08-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