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冬季出行小心防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17 0: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冬季出行小心防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金鹏)冬季乘公交车上下班或出门的市民增多,车厢拥挤,加上穿着厚重的衣服,很容易给小偷制造机会。对此,公交部门提醒市民,出行尤其是乘公交车时要提高防范意识,掌握一些防范方法。

  据了解,公交车扒窃集中发生在两个时段:一是等待上车时。小偷利用人们着急回家或上车占坐的心理,趁乱或人为制造小混乱作案。第二是在车辆即将靠站时。这时由于人多、拥挤、杂乱,分散了乘客的注意力,扒窃也容易得手。

  为此,警方提供了一些预防被偷的招数:

  一是上下车别太慌乱,不要在车门口挤作一团,让小偷没法趁乱作案。

  二是垂手拎袋。带包的女士上车前,可将手袋从肩上拿下来拎在手里,置于面前。如有贵重物品,不要装在大衣外侧的口袋中,以防被顺手牵羊。可装入手袋底部,上车后垂手拎手袋,使其处于膝盖以下位置。这样窃贼的手臂就算再长,也伸不到那个位置。

  三是选好站位。一般来说,公交车上的窃贼喜欢选在人员经常流动的前后两门附近作案。所以乘车时最好避开两门附近,尽量到车厢后部,因为这里乘客流动性差,空间相对宽敞,小偷很难作案。

  四是注意司机或其他乘客的言行语气。有时候公交司机能分辨出部分经常“光顾”这条线路的小偷,会用特定的言语提醒乘客。比如“不要都拥挤在车门附近”“大家注意自己的包”等。同时,有些乘客察觉到你身旁人员出现异样时,有可能用轻轻地推撞一下、踢一下脚、假装熟人和你打招呼等方式示意。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赶紧看看自己的东西有无丢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两盗贼夜半行窃被抓   10-10-26
滦县警方夜巡抓获偷车贼   10-10-25
警方提示:遇贼入室要冷静   10-10-20
10万巨款不翼而飞 盗贼竟是侄女婿   10-10-15
寻迹追踪异地擒贼   10-10-1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