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物价上涨 商品“瘦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23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物价上涨 商品“瘦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立峰)如今“涨价”成了市民最关注的词。记者近日发现一些商品直观上好像没有上调价格,但分量却“缩水”了。

  “咦,这个鸡蛋饼怎么越做越小了!”大学生小张在买早点的时候发现,“我吃鸡蛋饼,喜欢在里面夹些新鲜蔬菜。以前的时候,摊主会主动给夹上三四片菜,现在仅给一片,摊主舍不得多给了。”记者走访了红星楼、曙光楼等多个小区周边的早餐摊点发现,一些摊点卖的粥、豆腐脑价格虽然没涨,但给的量少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超市,发现许多乳品饮料更换了新包装,出现“缩水”现象。原本160克的袋装酸牛奶产品,如今不少都已降至150克,零售价仍维持原价。“一袋牛奶倒在杯子里,以前正好满一杯,而现在却怎么也不满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给孩子准备一杯牛奶,可是最近突然牛奶变少了。除了牛奶,记者发现一些果汁产品也同样被“瘦身”。原本500毫升的某品牌的葡萄汁,塑料瓶身缩进去了一部分空间,净含量变为现在的450毫升,售价不变。

  据了解,现在市场竞争激烈,涨价就意味着可能失去市场,因此商家都不敢轻言涨价。由于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远远高于重量,所以为了维持利润,大多数商家都采取了“瘦身”这种“隐性涨价”的方式。相关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挑选商品时不要只关注价格,还要关注含量。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渤海开渔后 唐山海鲜价格平稳   10-09-03
目前唐山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10-08-20
唐山大部分蔬菜价格普遍下降   10-07-12
收购价每公斤10.37元 唐山生猪价格平稳回升   10-07-08
1月以来唐山生鲜乳价格持续走高   10-07-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