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乐亭工商局调解一起快递邮寄物品纠纷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24 23: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工商局调解一起快递邮寄物品纠纷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志远、张楠)近日,乐亭工商局调解了一起快递邮寄物品纠纷案,商家赔偿申诉人50元,退邮寄费80元。

  刘先生购买了10瓶香油,通过快递公司邮寄给辽宁锦州市的亲友,10月13日亲友传来的消息是收到的邮寄瓶装香油已全部破碎。刘先生与快递公司协商未果遂投诉到乐亭12315。

  工作人员接到申诉后,立即与双方进行联系,了解详细情况。经了解,由于刘先生平时与该快递公司的人员有业务往来,互相之间很熟悉,商家同意邮寄,但只是口头告诉他玻璃瓶香油是易碎品,途中可能会弄碎,而刘先生只顾邮寄货物,在和商家签约的时候合同中没有注明邮寄物品损坏后如何赔偿,因此商家拒绝退赔。对此乐亭工商局执法人员一方面告知快递公司邮寄人员一定按照国家规定接收邮寄物品,另一方面也提醒消费者不要心存侥幸心理,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邮寄物品时,如果邮寄的是易碎品或贵重物品,应该要求商家在货物的外包装清楚的注明“易碎品”等字样,这样快递公司在派送货物时就会特别注意和小心,同时对于贵重物品或易碎品尽量选择保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商家违约起纠纷消协维权获赔偿   10-08-13
由一起工程价款纠纷追出一起漏缴税款案   10-08-06
华育楼一小区插建楼房起纠纷   10-08-05
唐山进出口贸易纠纷渐多   10-08-03
路南工商调解一起汽车贷款消费纠纷   10-07-2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