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中国最大地震博物馆:最高模拟10级地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25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看4D动感电影像坐过山车

  “体验”可以说是地震博物馆的“亮点”,刚领略了地震体验环幕影院所带来的震撼,记者又来到了4D动感影院,体验观看4D电影带来的感官刺激。

  4D动感影院由立体放映系统、动感座椅系统和特效系统组成牞可供70人同时观看。观众通过偏光眼镜牞可以看到在150°环形银幕上形成的立体影像。动感座椅随着播放的画面做三自由度运动,使观众感觉自己仿佛充分与电影情节相融合,体验惊险刺激牞犹如身临其境。在观看4D立体电影时,观众随着影视内容的变化,可实时感受到风暴、雷电、雨雪、撞击、触碰等与画面对应的感觉。

  记者观看了一部名为《灾难警示录》的影片,讲述一座海边城市遭遇地震、海啸的故事,时长13分钟。电影里,灾难来袭时成群结队的老鼠在大街上乱窜,飞翔的海鸟突然跌落在地,坐椅不停地上下左右摇动。一辆疾驰的汽车在灾难中撞上路旁的消防栓,消防栓破裂瞬间,一股水雾喷到了观众的脸上,感觉分外真实。

  明年清明对外开放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科普展厅和纪念展厅两部分,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地震主题展馆。纪念展厅位于地下一层,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主要展示唐山大地震造成的巨大灾难,以及震后唐山人民在全国人民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伟大壮举。展厅包括序厅和劫难篇、救灾篇、自强篇、振兴篇、发展篇六部分。展览设计突出了1976年的历史特色和唐山大工业文化背景,共展出照片近500幅,实物近300件,复原式景观4组,蜡像30余尊。

  科普展厅内设大型地震科普知识展览区,分为地震科学展厅、地震活动观测展厅、地震灾害防御展厅、地震紧急救援展厅和人类美好梦想展厅等。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处主任蔚超告诉记者,目前,科普展厅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在2011年春节前完成布展,经过对设备的完善调试和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争明年清明节期间全面向市民开放。

  科普展厅建成后,人们将在这里亲身感受到地震的强大力量,获得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的科普知识,掌握逃生避险自救方法等等,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国家级地震科普教育基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纪念展厅初定免费开放3天   10-07-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