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1-30 0: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就编制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到唐山调研
杜鹰陈全国赵勇尹亚力王雪峰陈国鹰等出席调研启动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立强、云亮、张磊、卢山、雅静、徐喆、孙愫、芃芃、李响、鸿远、燕晶、爱姣)11月28日至29日,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就编制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在唐山市调研,这标志着国家层面的河北省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28日上午,调研启动会议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调研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我省沿海地区开发建设情况。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沧州市委书记郭华,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学库,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文,以及我市四大班子领导周仲明、郭彦洪、陈学军、王久宗、刘建国、刘建立、吴海英、董宝泉、莫连营、于大中、于山、辛志纯、高瑞华、唐文弘、李天然、安树彦、卢晓霞、薛渤珣、秦少清、于冬青、张艳春出席会议。

  联合调研组由国家发改委等28个国家部委组成,下设综合组、重大基础设施组、产业组、国土资源和城乡发展组、生态环境组、社会事业组和对外开放组等7个小组。调研组将利用5天时间,深入我省唐山、沧州、秦皇岛等地,紧紧围绕河北沿海地区基本情况、战略定位、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保障、改革开放、与京津统筹发展、支持政策措施等问题展开实地考察,并着手编制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杜鹰指出,编制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使规划成为科学发展的规划,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规划。调研工作要在吃透区情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通过实地调研准确把握河北沿海三市的比较优势、瓶颈制约和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而使规划更好地指导河北沿海地区又好又快发展。要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安排、提高效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有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分工负责,加快调研和编制进程。在调研和编制过程中,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听取各界意见,进一步提高编制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使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成为既符合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又造福河北人民的好规划。

  陈全国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委书记张云川和7000万河北人民,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给予河北沿海地区发展的亲切关怀,感谢国家各部委对河北沿海战略的大力支持。陈全国说,河北沿海地区内接京津、外临渤海,处于环渤海区域核心地带,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交通优势和市场优势,发展潜力巨大。编制好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有利于完善国家沿海开发开放战略,有利于推动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提升河北经济总体实力,有利于带动晋、蒙、陕、甘等地扩大对外开放。河北要把协助国家部委编制好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切实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好事快办、快办办好。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意见、推动沿海地区科学发展,认真协助调研组工作、把规划编制好完善好,认真研究相关政策、争取国家支持,认真安排调研活动、为调研组掌握第一手资料创造良好条件。

  赵勇指出,河北沿海地区在全国生产布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拥有区位、资源、产业、交通、腹地、成本、市场等诸多优势。在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我省作出了加快建设沿海经济隆起带的重大决策,省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沿海经济发展促进工业向沿海转移的实施意见》,确立了以沿海11县(市、区)、8区、1路、1带为重点,科学推进新一轮沿海开发的思路。通过明确新定位、打造新布局、发展新产业、搭建新平台、实行新政策、建立新机制,把沿海地区逐步建成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环渤海快速崛起的强大引擎,东北亚经济一体化的前沿阵地。

  会上,唐山、沧州、秦皇岛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范恒山介绍了调研工作方案。

  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联合调研组各小组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曹妃甸新区、乐亭新区、南湖生态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平现代装备制造园区、唐车公司、唐钢集团、河北联合大学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我市突出的比较优势、强劲的发展势头、巨大的发展潜力,给联合调研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29日下午,联合调研组一行赴沧州市继续调研。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曹征平到路南区调研   10-11-24
唐山召开调研月活动调研成果总结汇报会   10-11-23
郭彦洪到丰润区调研   10-11-22
王久宗到丰润区检查设施蔬菜建设情况   10-11-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