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聂辰席在唐山就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进行调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2-01 0: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聂辰席在唐山就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进行调研
王雪峰陈国鹰陪同

    11月3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在王雪峰、陈国鹰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赴丰南区考察。 本报记者 吕光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毛爱姣、孙愫)11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就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在我市调研。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陪同调研。

  在河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园,聂辰席观看了文化产业园整体规划专题片,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唐山陶瓷文化展馆。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陶瓷产品的介绍后,聂辰席指出,要在传承唐山陶瓷文化的同时创新陶瓷发展理念,提升产品的文化内涵,突出产品的地方特色,进一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努力形成品牌效益,尽快做大做强陶瓷产业。

  在丰南大剧院和丰南图书馆的建筑工程现场,聂辰席认真听取了两个项目的整体规划介绍。他称赞说,这是一项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惠民工程。聂辰席要求,场馆正式投入使用后,要充分利用场馆自身的优势,展示唐山独具特色的人文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在丰南运河唐人街建筑工地现场,聂辰席悉心听取了唐人街明清仿古建筑和独具特色的水院、广场的景观设计建设情况汇报。当了解到唐人街作为唐津运河生态旅游景观带的重要节点,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以民俗商街、文化展示等特色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时,聂辰席指出,当前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对于推进富民强市具有重要意义,丰南区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工作在唐山处于领先水平,其他地区要借鉴其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文化力引领生产力,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提供精神动力和产业支撑。

  作为唐山首个大型游乐项目,丰南工业时代主题公园根据不同人群的需要,精心设置了风格迥异的体验项目,这一设计方案得到了聂辰席的高度评价。他指出,主题公园的建设要充分体现唐山工业文明的特色,要通过科学的设计和施工,使体验项目能让群众广泛参与,在享受文化的同时,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品位。

  调研期间,聂辰席对我市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唐山文化底蕴深厚,要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力争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文化产业优势,以文化力引领生产力,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在建设文化强市的过程中不断实现新的跨越,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聂辰席还参观了唐山地震博物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市领导到乐亭视察农业农村工作   10-11-24
曹征平到路南区调研   10-11-24
唐山召开调研月活动调研成果总结汇报会   10-11-23
郭彦洪到丰润区调研   10-11-2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