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宣传部长座谈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2-03 1: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召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暨宣传部长座谈会
交流经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卢山)12月2日,我市召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暨宣传部长座谈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贯彻了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暨宣传部长座谈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乐亭县、路北区、唐山劳动日报社、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郭彦洪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深化;突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宣传,“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舆论强势不断巩固;倾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名城建设全面提速;强力推进“三城联创”,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郭彦洪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相关部门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紧迫性和自觉性。二要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提高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效性。三要创新学习载体,积极探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方法途径。四要完善学习制度,建立健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形成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强大合力。

  郭彦洪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明年“五一”,将集中开展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各单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提高学习宣传的针对性;要把握节奏、有序推进,切实提高学习宣传的实效性;要统筹协调、齐推并进,切实提高学习宣传的联动性。同时,要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形势,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做好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

  郭彦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文化改革与发展,打牢“十二五”时期文化繁荣发展的基础。要不折不扣地完成文化体制改革任务,精心谋划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和产业园区,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丰富“两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要结合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分析明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科学发展主题,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认清新机遇和新挑战,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布局和重点任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市人民医院与路南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党课讲座   10-11-01
路北特色平台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注入新活力   10-10-22
丰南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0-10-09
曹征平到路北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   10-09-26
丰南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   10-09-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