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中共唐山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隆重开幕(组图)

 

    中共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今天上午在唐山南湖温泉酒店会议中心开幕 记者 付卫峥摄
  

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作重要讲话 记者 付卫峥摄


    唐山市政府市长陈国鹰作《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审议稿)》说明 记者 付卫峥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白 硕 回佳佳) 12月3日上午,中共唐山市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在唐山南湖温泉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十一五”和今年工作,谋划部署“十二五”和明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唐山“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

    南湖温泉酒店会议中心报告厅花团锦簇,生机盎然。巨大的党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中央,十面鲜艳的党旗分列两侧。会场内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浓厚气氛。

    全会由唐山市委常委会主持。

    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作了题为《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唐山“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重要讲话。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作关于《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审议稿)》的说明。

    王雪峰讲话共分四方面内容:一、树立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待。二、全面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明确和把握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总体思路。三、把握工作着力点,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提供有力保证。

    王雪峰指出,“十二五”期间唐山要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实现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双提升。一是主要经济指标显著提升,达到或基本达到全省四分之一比重。“十二五”期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确保年均增长11%、达到7246亿元,力争年均增长12.5%、达到7749亿元;全部财政收入确保年均增长12%、达到767亿元,力争年均增长15.9%、达到911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确保年均增长13%、达到345亿元,力争年均增长19%、达到448亿元。到“十二五”末,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分别由“十一五”末占全省的21.3%、18.7%和14.7%(预计数)提高到25%、23%和20%。二是城乡居民收入明显增长。到“十二五”末,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确保分别达到32800元和14000元,分别由“十一五”末全省平均水平的1.21倍和1.4倍(预计数)提高到1.26倍和1.72倍,力争达到1.35倍和1.83倍。三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传统产业进一步优化升级、竞争力明显提升,钢铁产品附加值明显提高,先进装备制造业在二产中占主导地位;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较快发展;服务业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确保达到36%,力争达到37%,比“十一五”末提高3.3至4.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20%以上,占经济总量比重均达到5%以上。四是城市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城镇化率到“十二五”末达到64%。五是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六是社会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王雪峰指出,推动“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结合实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总的思路是,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我市由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转变;着力发展沿海经济,推动经济发展由内陆资源型向沿海开放型转变;着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着力统筹城乡发展,推动社会结构由城乡二元向城乡一体化转变;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我市由传统工业城市向现代生态城市转变。具体要把握和处理好十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把握和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系;二是把握和处理好优化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系;三是把握和处理好发展沿海经济与加快沿海工业聚集区建设的关系;四是把握和处理好节能减排与产业结构调整的关系;五是把握和处理好城镇建设与发展第三产业的关系;六是把握和处理好农业现代化与农业产业化的关系;七是把握和处理好科技创新与扩大开放的关系;八是把握和处理好深化改革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关系;九是把握和处理好保障改善民生与做好群众工作的关系;十是把握和处理好转变干部作风与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关系。

    王雪峰指出,推动“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要坚持统筹兼顾,大力实施“两极三带”发展战略,以曹妃甸新区和市主城区两个增长极的率先突破,带动沿海经济带、平原经济带、山前经济带协调发展,活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这一布局,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二)加大科技创新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力度,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三)加快唐山湾“四点一带”发展步伐,打造沿海经济隆起带。(四)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重点,切实做好“三农”工作。(五)以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六)大力抓好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提高劳动者综合素质。(七)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书面报告了《中共唐山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将分组讨论《中共唐山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王雪峰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审议稿)》。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