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开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2-04 10: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开幕(图)

     昨天上午,中国唐山市委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南海温泉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郑勇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倪大辉 刘珲)中共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12月3日上午在南湖温泉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雪峰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作关于《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审议稿)》的说明。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十一五”和今年工作,谋划部署“十二五”和明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唐山“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

  王雪峰的讲话分为四个部分:树立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待;全面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明确和把握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总体思路;把握工作着力点,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实现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提供有力保证。

  王雪峰指出,推动“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结合实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总的思路是,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我市由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转变;着力发展沿海经济,推动经济发展由内陆资源型向沿海开放型转变;着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着力统筹城乡发展,推动社会结构由城乡二元向城乡一体化转变;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我市由传统工业城市向现代生态城市转变。具体要把握和处理好十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把握和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系;二是把握和处理好优化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系;三是把握和处理好发展沿海经济与加快沿海工业聚集区建设的关系;四是把握和处理好节能减排与产业结构调整的关系;五是把握和处理好城镇建设与发展第三产业的关系;六是把握和处理好农业现代化与农业产业化的关系;七是把握和处理好科技创新与扩大开放的关系;八是把握和处理好深化改革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关系;九是把握和处理好保障改善民生与做好群众工作的关系;十是把握和处理好转变干部作风与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关系。

  王雪峰强调,实现“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要坚持统筹兼顾,大力实施“两极三带”发展战略,以曹妃甸新区和市主城区两个增长极的率先突破,带动沿海经济带、平原经济带、山前经济带协调发展,活跃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这一布局,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二、加大科技创新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力度,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三、加快唐山湾“四点一带”发展步伐,打造沿海经济隆起带;四、以推进农业现代化为重点,切实做好“三农”工作;五、以承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六、大力抓好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提高劳动者综合素质;七、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凤凰新城管委会主任:努力为十二五发展作出贡献   10-12-03
陈国鹰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10-12-03
王雪峰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图)   10-12-03
中共唐山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隆重开幕(组图)   10-12-03
中共唐山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今天开幕   10-12-0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