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 正文

芦台产学研发展模式试验示范工作扎实推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杨占陆) 今年以来,芦台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进经济发展这一主题,积极推进“产学研”发展新路,取得了可喜成效。

  该区坚持把“产学研”作为企业技术进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发挥科技管理部门在信息、政策方面优势,多次到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联系建立产学研合作项目,到中介、专利事务所等部门合作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联系申请合作研发项目资金、立项等工作,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的服务。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以产学研为依托,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突破口的产学研协作创新体系。

    产学研协作发展模式单位亨利公司是河北省科技创新型企业,通过与吉林大学国家863课题攻坚组专家和全国镁合金专业技术协会工程技术人员、信息人员合作,组成课题攻关组,利用最新科技成果信息和市场信息进行创新,在国内率先把镁合金材料应用在自行车主要零部件上,利用自己研制的配方,成功地解决了缩颈变型、耐腐蚀、焊接等多项技术难题。目前研发的5项技术成果已获国家专利,并通过欧盟标准。公司研发的我国新一代动车组用镁合金零部件,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检验,已与上海坦达轨道车辆座椅系统有限公司达成了研制动车组相关镁合金材料座椅意向,项目完成后其产品供冀东集团使用。同时,列入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的“自行车镁合金技术开发与推广”项目,已完成项目的70%;镁合金材料应用于伤残康复辅具、医疗器械以及残疾体育运动器材项目正在洽谈中;投资1760万元,年产自行车、电动车镁合金车架12万套的镁合金制品产业化项目即将投入使用;并将陆续投入镁合金衣架等其他自行车产品的研发生产;总投资2.9亿元的镁合金产业化项目,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已申报2010年中央投资项目。

    目前,全区示范单位和推广单位共申请专利15项,产学研协调发展蔚然成风。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芦台国土分局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结硕果   10-11-22
芦台举办"低碳生活"家庭风采展示大赛   10-11-08
芦台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10-08-23
芦台互帮公司向唐山残疾人捐赠100辆轮椅   10-08-19
芦台:提升设备档次推进企业升级   10-08-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