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今年8.7万对新人结婚 1.5万对夫妇离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2-11 0: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今年8.7万对新人结婚 1.5万对夫妇离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金鹏)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今年12月份,我市共有8.7万对新人结婚,同时约有1.5万对夫妇离婚,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上升。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的结婚登记和离婚人数相比2009年有所增加,去年登记和离婚人数分别为6万对和1.2万对。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受传统观念影响,结婚新人选年份、选月份、选日子的情况比较普遍,逢“6”“8”“9”等日子登记的新人扎堆儿。据婚姻登记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在今年领证的新人当中,“80后”占的比例最大,可以说独生子女结婚的高峰期已经到来。

  父母催婚是结婚潮来临的主要原因之一。虽然许多“80后”仍坚持对爱情和婚姻宁缺毋滥的理想,但在父母、长辈强大催婚攻势下,难免产生焦急心理,很多“80后”无奈地接受婚介所、父母代相亲、媒人介绍等传统婚介方式。某重点中学的老师小李自从工作稳定后,父母便频繁为她的终身大事进行立体式“运作”,发动一切社会关系,几乎每天都要给小李上催婚动员课。开始并不心急的小李,现在也进入“急嫁族”了。“现在两个人感情挺好,反正总要结婚,不如赶在今年领证。”26岁的小张和比他小2岁的女友相恋不到半年,在双方家长轮番“轰炸”下,将原定于明年10月登记结婚的日期提前到了今年底。

  数字显示,今年我市的离婚率也有所增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少人对于婚姻、感情、生活的期望值有所提高,这也是导致离婚率上升较快的原因之一。不少年轻夫妻,往往因为生活中意见不合,互不退让,使小矛盾升级为家庭战争,从而导致离婚,甚至有的在新婚不久后便劳燕分飞。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好日子"三连十"唐山新人抢在这天结婚   10-09-17
为筹钱结婚敲诈勒索他人被刑拘   10-08-11
难忘当年简朴婚礼   10-03-01
您怎样看越办越豪华的婚礼   10-03-0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