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205国道滦河南大桥改建工程主体完工(图)

国道205线滦河南大桥钢筋混凝土箱梁吊装现场 柳旭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柳旭)日前,随着最后一片大梁吊装完成,全长995.96米的国道205线滦河南大桥132片钢筋混凝土箱梁全部吊装完成。

  滦河南大桥位于国道205线唐山滦县与秦皇岛交界处,由于原滦河南桥年久失修,桥梁基础、桥面板及梁体破损严重,虽经多次维修加固仍难以满足使用要求。为了改变滦河南大桥交通瓶颈状况,缓解其交通压力,确保行车安全,经招标选定,由唐山市公路建设总公司在其原址实施新改建工程。

  这次新改建滦河南大桥按公路Ⅰ级标准设计,桥长995.96米,桥宽12米,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而已经拆除的老桥桥长976.8米,桥宽仅8米。

  滦河南大桥改建工程完工后,将与目前混行的滦河北大桥构成上下单行桥梁,不仅能够有效缓解国道205线滦河大桥咽喉瓶颈交通压力,还对促进唐秦两市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乐亭:古滦河湿地公园城区段建设如火如荼   10-11-09
"滦河文化艺术节"上滦河风光摄影展(图)   10-10-19
"滦河文化艺术节"上名家书画剪纸作品展(图)   10-10-19
滦河南大桥改建项目已完成全线桩基工程(图)   10-10-19
王离湘在滦河文化论坛上发表讲话(图)   10-10-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