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警惕山寨版电话车险骗保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2-15 0: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警惕山寨版电话车险骗保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田菲菲)最近,一种名为“电话车险”的新型保险营销模式受到许多车主热捧,随之而来却出现了打着正规电话车险的名义骗取保费的事,近日,路北区的宋先生就险些“中招”。

  日前,宋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显示为“020-95512”,对方自称是平安车险电话销售员,投保平安电话车险既可享受价格优惠,又能获得“车主卡”等礼品,同时还承诺“5000元以下理赔案件不用拨打平安电话报案,只要找我们就可以”,只是必须现金缴纳保费,不能刷卡。心存疑虑的宋先生随后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得知自己遭遇了骗子。

  记者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了解到,电话车险是一种车主直接面对保险公司的全新车险直销模式。该保险公司电话车险负责人提醒车主,可以从三方面辨别电话车险的真伪:一、仔细辨别车险电话真伪。骗子会注册一些与正规保险公司十分相近的号码,如平安电话车险只有一个全国统一投保呼入号码(4008-000000)和一个全国统一呼出号码(021-95512),“山寨版”车险电话可能变成“020-95512”等;二、保险公司不会要求客户现金缴纳保费,一般都采取POS机刷卡的形式向客户收取保费,以确保保费及时安全到达保险公司账户,如遇到对方要求以现金支付保费时,车主一定要慎重对待;三、保险车辆发生单方责任交通事故,无论损失数额多少,必须现场报承保公司。如果有人称“不报险就可以办理赔付手续”,肯定是骗人的。

  如何办理电话车险最安全呢?据业内人士介绍,中国保监会规定:全国任何一家被授权电销牌照的保险公司,均设有唯一的全国电销营运中心和投保呼入号码,其他任何形式的推销号码均属假冒。最安全保险的投保方法是,车主认准保险公司官方直销电话号码,主动拨打保险公司的呼入电话。

  线索提供:宋先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警惕:上下班高峰时段有人强开车门抢包   10-11-26
读者之声:警惕伸向农村老人的黑手   10-11-24
警惕有人以办低保为名诈骗   10-11-17
市工商部门提醒:警惕传销新伎俩   10-11-02
警惕以免费清洗实施诈骗行为   10-11-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