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小王的五年愿望:买部电动汽车最好是"唐山制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12-15 23: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小王的五年愿望——
买部电动汽车最好是“唐山制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唐山的“十二五”规划令人振奋,百姓似乎已经从中看到了未来5年生活的巨大改变。问及今后5年有什么愿望,今年30岁的小王说:“我最希望能够买辆电动汽车,最好是‘唐山制造’!”

  小王爱车,但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环保人士,他把自己的买车计划一拖再拖。“私家车是很方便,但对环境的污染很大,所以,我还是愿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小王说,近几年他一直在等待,等待着家用电动汽车技术的不断成熟,等待着电动汽车能够真正推广,“环保的电动汽车一定是未来家用车的发展趋势,要买车我一定买辆电动汽车。”

  小王告诉记者,他用心研究过电动汽车的优势:汽车一般百公里耗油8升,二氧化碳排放21.6千克,而电动汽车百公里耗电10千瓦时,如果用的是火电,则二氧化碳排放量为7.85千克,仅相当于汽车的1/3左右。电动汽车还可以充分利用晚间用电低谷时富余的电力充电,使发电设备日夜都能充分利用,大大提高其经济效益。

  为了早日买上属于自己的电动汽车,小王一直留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今年6月,在曹妃甸工业区锂源电动汽车产业园内,诞生了唐山制造的第一台纯电动客车,看到这个消息,我兴奋了很久。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希望有一天开上‘唐山制造’的电动汽车!”

  对于很多人担心的电动汽车技术不够成熟、电池续航里程少等问题,小王充满信心:“新的技术总有个不断完善成熟的过程,现在已经出现了连续行驶600公里不需充电的电动汽车,而且电动汽车在一些城市的试运营中也都表现得非常好。服务于上海世博园区的120辆四轮电动汽车和300辆两轮电动车,半年减排量约为483吨,相当于一万棵40年的参天大树全年吸收二氧化碳的效果。”

  按照规划,到2015年,唐山将把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成为以整车为龙头,具有一流研发与成果转化能力的高端产业,年产整车达到30万至50万辆。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充电站也会增多。小王很有信心地说:“我觉得我一定会开上‘唐山制造’的电动汽车。等到电动汽车真正普及了,我们的城市噪音将大大减少,空气质量也会得到明显改善。”(记者刘珲)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十二五力争森林覆盖率达到34%以上   10-12-14
唐山:具有稳定劳动关系的就业人员将全部入社保   10-12-13
唐海县围绕全会精神谋划“十二五”   10-12-13
我与“十二五”:“我要为农民增收出份力”   10-12-11
唐山:"十二五"如何唱好转变发展方式这台大戏   10-12-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