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5年完成新建道路67条(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04 0: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5年新增城市道路220多公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唐山市城市路网工程建设不断加强,城区路网布局日趋完善。目前,城区“九横九纵合理相连,内环外环和环城高速全线贯通,东南西北出入口四通八达”的棋盘式网络化路网格局已经形成。截至“十一五”末,我市拥有城市道路1573.5公里,道路面积达2980.25万平方米,路网密度6.72公里/平方公里,人均道路面积达15.12平方米。

  市城管局始终把大力实施畅通工程作为利百姓、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五年间完成新建道路67条(段),新增城市道路220.83公里,新增人行便道28.43万平方米;翻修道路46条,维修道路73条。

  由于我市城市建设基本上形成了以曹妃甸新区、凤凰新城、南湖生态城、空港城、丰润动车城、丰南新城、古冶扩城为主的城市规划格局,因此市城管局完备了我市的东西南北方向的城市道路,加强了城际间的沟通联系,去年仅用70天就建成南湖迎宾大道,为南湖生态城打通了又一条与外界快速沟通的重要通道。同时,打通了积存我市多年的城市断头路、丁字路,为城市的扩容奠定了基础。城市外环线、迎宾大道、立交桥的建设,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在修建城市主干道的同时,统筹考虑了背街小巷的翻修改造,力求达到路平、水通、灯亮,方便了百姓出行,为市民提供了满意的出行环境及高品质生活的配套设施。

  据悉,为配合唐山市站西区、凤凰新城、南湖生态城及环城水系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功能及配套设施,今年市城管局谋划修建14条道路。(程永科、王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长空路通车   10-12-07
古冶金山新城晟冶路竣工通车   10-12-01
明年唐山打造"九横十二纵"路网新格局   10-11-24
迁安市“六化”联动探索新型工业化道路   10-11-20
道路指示牌标注有误(图)   10-11-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