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日报社论: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06 0: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满怀豪情共绘蓝图——热烈祝贺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伴随着“十二五”大门的开启,唐山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700多万人民群众的重托,满怀着唐山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豪情,集聚一堂,共同描绘唐山“十二五”发展蓝图,共商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大计。我们向全体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年一度的人大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极为复杂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为总揽,把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机统一起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苦干,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

  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立法工作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监督工作更加注重效果,代表工作更加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自身建设更加注重体制机制的基础作用,体现了权力机关依法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不懈追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把节能减排、统筹城乡发展、科技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点工作,综合运用职权加以推进。认真做好法制保障和政策建议,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突出监督重点,加大了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监督力度,实施了对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进行的专项监督,着力加强对生态环境和矿山治理的监督,提高了矿山环境治理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同时,对“三农”、劳动保障和公共安全卫生等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加大了监督力度,促进民生不断改善。认真履行立法职能,着力推动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掀开了“十二五”发展时期的崭新篇章。这个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对诸多风险挑战;既拥有推动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也面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繁重任务。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力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继续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尤其要牢牢把握工作主线,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机统一起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明确指出,推动唐山“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结合实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因此,要围绕这一主线,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我市由制造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转变;着力发展沿海经济,推动经济发展由内陆资源型向沿海开放型转变;着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着力统筹城乡发展,推动社会结构由城乡二元向城乡一体化转变;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我市由传统工业城市向现代生态城市转变。这是对我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把握,更是摆在全市人民面前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在新的征程中,切实树立起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和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雄心壮志,努力把唐山的科学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在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伟大事业中,人大代表要本着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畅所欲言、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要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主线,敞开思想,将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形势的正确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让大家明确,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趋利避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就能够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奋发有为地做好今年的工作,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实的保证。

  光荣的任务,绚丽的前景,我们已经迎来了“十二五”的第一缕曙光。让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努力推进结构调整,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风貌,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祝大会圆满成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王雪峰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图)   11-01-06
唐山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11-01-06
陈国鹰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图)   11-01-06
周仲明参加路南区代表团审议   11-01-06
张耀华参加开平区代表团审议   11-01-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