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06 0: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5日,参加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吕光宇闫军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庆君、芃芃、张磊、志远、云亮) 1月5日,出席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分组讨论了市长陈国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在总结2010年我市工作时,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11年工作部署以及对“十二五”规划的说明科学具体、可操作性强、切合我市实际。报告对于我市今年乃至“十二五”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

  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在谈到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时,中共组郑文庆委员、民盟肖飞委员和杨启文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系统地总结了一年来我市取得的可喜成绩,为2011年制定了新的工作任务,确立了新的发展目标,谋划了新的发展蓝图,为科学落实“十二五”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我们备受鼓舞。报告对我市2011年工作谋划到位,客观详实,具体而又全面。新目标、新要求、新起点的提出非常鼓舞人心,也让人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又重了一分。民革组朱晓丽委员说,报告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城市对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有极大促进作用。建议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加快发展继续教育,建立覆盖城乡的终身教育体系。

  委员们特别关心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民盟周祖光、杨俊来委员认为,这几年唐山文化产业的发展有目共睹,但由于受大的环境的影响,文化艺术人才流失严重。我市应出台政策,吸引人才,使艺术人才留得住,干得好。我市还应该加强文化设施的建设,通过文化设施的建设提高群众的文化消费水平和消费档次,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民盟董作华、李兴杰委员认为,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我市文化景观逐年增多,这对于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但是由于管理不到位,很多景观遭到人为破坏,应该加强城市文化景观的管理。

  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优势所在。工商联组尹菊柱委员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营经济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技术创新,落实各项政策,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保持全市民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会上,委员们还对唐山市“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唐山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唐山市2010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讨论。

  市领导郭彦洪、王久宗、吴海英、安树彦、翟久玉、于冬青、刘长锁、胡万宁、杨方等也分别参加了政协各组的讨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张耀华参加开平区代表团审议   11-01-06
两会随笔:“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   11-01-06
唐山:年底前淘汰400立方米及以下炼铁高炉   11-01-05
唐山:确保新火车站等20个标志性建筑年内竣工   11-01-05
唐山:年内精品钢比重达到63%   11-01-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