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陈国鹰参加市政协专题座谈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07 0: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陈国鹰在参加市政协专题座谈会时强调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韩冬) 1月6日上午,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专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参加座谈并讲话。他强调,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唐山资源型城市转型,实现科学发展、争先进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市政协副主席、市民盟主委刘长锁,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胡万宁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秦少清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各界的委员们联系工作实际和唐山发展情况,就如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踊跃发言,纷纷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建议。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市虽然不断加大职业教育的投入,但当前的职业教育还不能满足唐山经济发展的需求。张月仙、邢平均、张锦瑞等委员提出了应大力发展农村职业教育、做优做强唐山高职教育、根据人才需求设置专业、优化师资环境等建议。宋丽安、李存龙等委员提出应充分挖掘我市的文化资源,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发展壮大我市文化产业,走好资源型城市的文化之路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国鹰说,大家围绕职业教育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做了精彩的发言,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他指出,职业教育是推进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不仅提高了居民的职业技能,同时对推进城镇化进程、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缓解企业用工难等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下一步职业教育发展,要进一步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对接,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与改善城乡居民收入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探讨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进一步创新职业教育的投入机制。

  在谈到文化产业发展时,陈国鹰强调,文化是城市发展的软实力,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提高城市的竞争力需要文化的繁荣发展。“十二五”时期我市将把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作为重中之重。发展文化产业要创新发展理念,要创新投入机制,要创新人才的引进机制,把载体做大做强,来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要创新文化管理体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最终通过改革增加企业的活力,增加职工的收入,增加发展的后劲,做大做强唐山的文化产业,通过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实现我市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的转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也在座谈会上强调,现在文化建设正处在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让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产业的发展;要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文化繁荣工程、精品工程,提高唐山老百姓的文化品位和整体素质,共同把唐山这个资源大市打造成文化强市。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专题]2011年唐山两会专题报道 更多   11-01-06
唐山跻身中国经济发展“第一方阵”   11-01-06
唐山:千亿元打造现代化生态城市   11-01-06
2011年唐山将建设十大文化特色园区   11-01-06
两会花絮:“印象唐山”寓意浓   11-01-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