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迁安:5年将建成40万人口精品中等城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12 1: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实施“城市倍增计划”
5年将建成40万人口精品中等城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胡琳泊 李瑛)近期,迁安市城市建设明显提速:“两轴两带”景观建设已全面启动;天波国际酒店、荣福宫大厦等一批标志性工程顺利推进;安置区住宅楼已全面开工……眼下,迁安“城市倍增计划”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座滨河新城在京津冀都市圈正迅速崛起。

  “到2020年迁安城市人口达到80万”,这是省委、省政府给迁安城市发展的目标定位。迁安以新的发展定位为引领,把加速城市扩容提升列入2011年十项重点工作之一,以建设大城市为目标,按照城市建设三年上水平、出品位的要求,大力实施“城市倍增计划”,高标准完善规划,在建设上、管理上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力加速推进滨河新城崛起。

  未来五年,迁安将坚持西部工业区、中部和南部生活服务区、东部和北部农业生态区“三区”互动,打造大城区发展格局;将高标准拉开城市发展框架,以滦河综合开发为龙头,全力推进城市空间大拓展、城市功能大提升、城市经济大发展、城市人口大聚集,全力打造京津冀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将建设以河为脉、以绿为景、以文为魂,集休闲旅游、商务办公、总部经济、高档居住、高端服务为一体的城市发展新区,打造特色精品城市;将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引导重点镇和城镇组团加快发展;将坚持大交通、大园区、大产业、大城区“四大联动”,加速城市 人口聚集。到2015年,迁安将把中心城区打造成为40万人口的精品中等城市,全市城镇化率达到65%以上。

    为将“城市倍增计划”落到实处,今年迁安城市建设亮点纷呈。以“两轴两带”开发为龙头,加快推进市民服务中心、体育中心、轩辕阁等地标性工程。快速启动龙形绿化带景观和水系工程,确保黄台山公园二期工程完工;继续以“四点八村”拆迁改造为契机,加速打造靓丽的南市区;以加速人口聚集为抓手实施“城市倍增计划”。坚持优先发展中心城区,加快引导农民向城市转移。通过政策引导,使所有有意愿、有能力进城的农民都能到中心城区安家落户。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健全劳动力市场和社会保障机制,鼓励吸引外来人口落户迁安;以提高滦河承载能力为龙头实施“城市倍增计划”。按照“开发滦河、沿河布局、跨河发展”的思路,把滦河开发作为“一号工程”“龙头工程”,突出抓好分区规划方案设计,搞好项目包装和申报,积极寻求战略合作,打造城市生态绿心,建设休闲宜居带,把滦河打造成城市转型的启动区、助推产业发展的引擎、休闲旅游和相关服务发展的平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迁安一青年上网成瘾 盗走朋友电脑主机   11-01-05
迁安查获假“五粮液”23箱   11-01-04
迁安市查获假冒五粮液白酒23箱   11-01-03
样品当新货卖 迁安工商助维权   10-12-30
唐山迁安农民王永江种桃“一招鲜”   10-12-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