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老房拆迁儿媳户口无法迁入 公安给出解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13 9:1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1月12日上午,唐山市路北区的高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希望报社能帮忙解决儿媳妇的户口问题。

  高女士说,自己的家原来在河北省冶金唐山物资站工房,去年4月份,工房拆迁,现在还没有盖起来,一家人目前在外租房居住。

  去年10月份,儿子和儿媳结婚。婚后高女士想给儿媳办理医疗和养老保险,但到唐山市医保中心一打听,像儿媳这种没有工作的农业户口人员,只能在户口所在地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要想从市医保中心参保,就必须得有一份工作或是拥有非农业户口。

  “打听好政策之后,我就想着把儿媳的户口迁到我家,这样就能把户口问题解决了。”高女士说,“但到派出所一问,我家是拆迁户,目前没有住房,必须要等我家的房子盖好之后,或是有了新的住房,才能把儿媳妇的户口迁进来。”

  无奈之下,高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想借助本报帮忙解决自家的棘手问题。

  了解清楚高女士家的情况后,记者向路北公安分局户政科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解释说,就高女士家的情况看,其原住址处居民的户口可能已经冻结,不能再向内迁入户口。根据唐山市目前的户口政策,高女士只能等上一段时间,待新房盖好之后才能将儿媳的户口迁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30年“黑户”终于有了户口   10-09-10
唐山整改户口整顿过程中不规范行为   10-09-06
如实申报的政策外生育人员可凭相关证件上户口   10-08-30
唐山将对户口整顿不规范行为严肃处理   10-08-23
滦县警方“户口整顿、校园安保”两不误(图)   10-08-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