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 正文

丰南:民警帮助14名农民工讨回4万元拖欠工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17 1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枫楠)近日,在唐山市丰南区公安局胥各庄派出所的协调和劝解下,14名农民工领到了迟到的4万余元工资,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1月13日上午10时许,胥各庄派出所接到出警指令:在丰南区某建筑工地,14名农民工因工资问题聚集在建筑工程公司办公室周围,索要工资,情绪十分激动,致使施工单位无法正常工作。
 
    接报后,副所长郑连奎立即带领民警赶至工地。民警一边耐心劝解,稳定农民工的情绪,另一边与施工方(湖北省**劳务公司)负责人协调,并对拖欠工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在查证拖欠工资的事实后,副所长郑连奎对施工方进行说服教育,向其讲解《劳动法》的有关规定,讲明利害关系。在保障劳资双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与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劳务公司决定将拖欠的工资4万余元于次日如数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并为部分着急返乡探亲的农民工打好返乡车票。
 
    事后,农民工握住郑连奎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好民警,我们终于可以高兴地回家过年了。”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民警精心布控 砸车大盗落网   11-01-11
路边车辆可疑 民警围捕缴赃   11-01-11
唐山:公安民警违法违纪、失职可向110投诉(图)   11-01-09
民警提醒:节期商场公交车等场所市民应谨防扒窃   11-01-03
缺陷男婴被弃路边 民警医生援手施救   10-12-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