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春运首日铁路唐山站发送旅客8903人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20 1: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春运首日铁路唐山站发送旅客8903人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记者从铁路唐山站获悉,春运首日共发送旅客8903人次,其中开往石家庄方向的4424次列车发送旅客1100余人次,是全天发送旅客最多的列车。

  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乘客回乡的脚步。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唐山站看到,售票大厅内人头攒动,队伍已经排到大厅门口,所有售票窗口已经打开,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候车大厅内,几位身着制服的铁路职工正在为旅客发放列车时刻表和购票明白卡;车站一线人员组成保洁服务队,24小时动态清扫,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候车环境……春运大军在武警和铁路工作人员的维护下秩序井然。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发送旅客将达43万人次,比去年多3.6万人次。1月27日至2月1日期间,将出现民工流和探亲流高峰;节后2月7日至9日主要是探亲流的返程高峰;2月21日至3月1日主要是学生流的回校返程高峰,集中在石家庄、邯郸、保定、北京等方向。民工流大多集中在郑州方向。

  据介绍,针对今年的春运高峰,唐山站采取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和预售票时限等措施,同时,充分发挥27家客票代售点作用,方便市民就近到客票代售点购票。代售点的售票时间为:上午8牶30-12:00,下午13:00-17牶30。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应提前做好出行的各项准备,尽量避开高峰出行,以免耽误行程。(刘长权 刘庄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检查首日春运情况(图)   11-01-19
春运开始了   11-01-19
唐山公交总公司增加9000多个车次保春运   11-01-19
19日起铁路唐山站全面进入春运(图)   11-01-18
唐山公交春运期间将对客流量大的线路灵活调度   11-01-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