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金融业“给力”助唐山更多企业上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20 11:2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张剑英

  从上市公司数量来看,唐山目前仅9家,而大连、宁波都在40家以上,特别是大连仅去年就有10家企业上市。1月19日,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引用这一数据,呼吁各类证券金融机构加强对唐山企业上市的培训、指导和跟踪服务,使其尽快具备上市条件;不断充实后备资源库,确保全市上市储备企业动态保持在100家以上。

  如果将城市比作一个人的话,金融业就好像是人的血液;金融业不发达如同一个人贫血一样,城市就没有活力。金融业被看做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而经济发展自然离不开金融业的强力支撑。据市长陈国鹰全市金融业座谈会上介绍,唐山全市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现已发展到71家,仅去年就有17家金融机构进驻唐山。“全市各类金融机构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功不可没。”

  “虽然唐山近两年来贷款余额保持了较高增速,但总体规模仍然较低,全市存贷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7家银行机构存贷比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仅7家。”市长陈国鹰指出,唐山确定今年全市国定资产投资增长18%,按照去年完成2600亿元的基数匡算,今年要达到3000亿元以上,这么大的投资仅靠自身积累难以完成,需要金融机构鼎力支持。陈国鹰希望唐山各金融机构积极向上级行争取进一步扩大贷款规模,为唐山经济增长保驾护航。

  一方面,唐山未来的大发展、快发展必须依靠金融企业的强力支撑;同理,金融企业自身壮大发展必然也离不开唐山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今年唐山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000个以上。据悉,金融企业今年的重中之重是围绕这些重点项目,千方百计扩大贷款规模,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通过服务唐山、支持唐山经济发展,自身亦实现壮大。

  陈国鹰市长呼吁各类金融机构需不遗余力的服务唐山经济社会发展。他说,目前,唐山市的资本市场还不发达,从上市公司数量来看,唐山目前仅9家,而大连、宁波都在40家以上,特别是大连仅去年就有10家企业上市。“各类证券金融机构加强对唐山企业上市的培训、指导和跟踪服务,使其尽快具备上市条件;不断充实后备资源库,确保全市上市储备企业动态保持在100家以上。”同时,要通过帮助企业发行债券,引进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吸引保险资金和民营资本参与建立创业投资企业等方式,提高直接融资能力。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商业银行“金融进社区”工程启动   10-12-15
唐山商业银行“金融进社区”项目启动   10-12-11
市工业交通金融系统学习贯彻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10-12-10
唐山金融机构联手普及金融知识   10-11-2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