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金融业发展座谈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21 0: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召开金融业发展座谈会强调
加快金融业发展  为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提供有力支撑
王雪峰陈国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鸿远)1月1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业发展座谈会,总结全市金融业发展情况,分析今年金融形势,听取各金融机构对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辛志纯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行、银监局、保监局三家金融监管部门和农业银行唐山分行、光大银行唐山分行、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财达证券等10家在唐金融机构作了重点发言,就金融工作中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为加快我市金融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雪峰在讲话中指出,金融业是唐山又好又快发展和争先进位的重要基础和动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运行的血脉,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金融业的发展程度也是城市内涵、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对一个城市、一个区域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关键一年。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压力,希望各金融机构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之中,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和经济结构调整这个突破口,千方百计地满足企业对金融产品的需求,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迈出坚实的一步。

  王雪峰强调,要优化信贷结构,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金融业的持续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和金融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互促共进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是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唯一途径,金融机构要把转方式、调结构同金融业务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我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引导生产要素合理流动。

  王雪峰强调,要努力把唐山建成金融强市。建设经济强市必须依靠金融业的强力支撑,同时也必然促进金融业快速发展。金融强市不仅体现在金融机构的数量上,更要体现在金融机构业务范围拓展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上。我市金融业的发展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结合唐山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发展各种金融业态,逐步形成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安全高效的区域金融产业体系,不断提升金融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比重和贡献率。

  王雪峰强调,金融机构要为唐山的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金融机构网点分布广、政策信息灵、优质客户多,既是扩大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力量,也是合理配置要素、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支撑。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唐山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品牌、技术和人才。要大力引进金融机构,完善金融体系,创新金融产品,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配套服务。要为有前途、有潜力、有竞争力的本地企业开展对外合作提供金融支持,有效提升“走出去”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王雪峰要求,要加强对金融业的领导,优化金融业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紧制定鼓励、引导和扶持金融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特别要对那些为地方经济作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给予支持和奖励。要为金融机构在唐山落户提供良好的法制、政策、人文环境。各级政府金融主管部门要与金融机构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及时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搞好对接服务,形成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陈国鹰在讲话中指出,唐山的大发展、快发展得益于金融业的强力支撑。当前,我们已经步入了“十二五”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面临着一系列难得机遇,诸多组合优势日益凸显,加速转型升级、推进科学发展的后劲十足、势头强劲,这些都为金融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在唐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在唐山发展大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牢固树立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的理念,共享机遇和优势,为推动全市科学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继续不遗余力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国家政策与唐山发展实际的结合点,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基础上,积极争取贷款投放规模,多渠道保障重点建设,帮助企业提高直接融资能力,全力支持唐山的经济发展。要抓住难得机遇,深化改革创新,以自身的发展壮大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为金融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市直有关部门和在唐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2701.67亿元   11-01-05
唐山促进农村金融市场发展现场会召开   10-12-29
唐山市商业银行“金融进社区”工程启动   10-12-15
唐山商业银行“金融进社区”项目启动   10-12-11
市工业交通金融系统学习贯彻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10-12-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