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市丰南区全省率先开通农村小学生免费校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25 0: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在全省率先开通农村小学生免费校车
王雪峰出席授车仪式

图为市委书记王雪峰向农村小学代表授车。记者吕光宇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海芬、占领、秀娟、立强)1月24日下午,北风萧萧,寒意袭人,彩球高悬、锣鼓喧天的丰南惠丰湖畔却洋溢着一派热烈气氛,该区农村小学生专用校车授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当市委书记王雪峰将汽车钥匙模型交到农村小学代表手里时,全场欢声四起。随即,60辆披着大红彩绸的崭新客车缓缓驶出广场,奔向14个乡镇的29所农村小学,标志着丰南区农村小学生免费校车正式开通。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副市长高瑞华出席授车仪式。

  近年来,随着生源不断减少,学校布局逐步调整,农村小学生上学路途较远的问题日益突出。个体校车的出现,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难题,但也带来管理难度大、安全隐患多、家长负担重等一系列新问题。针对此,丰南区委、区政府决定,投资1400万元,购置60辆小学生专用校车,对路途较远的农村适龄小学生实行统一免费接送,所有费用由区乡两级财政负担。据了解,此举在全省尚属首例,在全国也是领先之举。

  高瑞华在讲话中指出,丰南在全省率先开通农村小学生免费校车,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优先发展教育和关注民生、惠泽百姓的科学发展理念。她希望丰南以此次授车活动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地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进一步促进全区教育事业安全发展、均衡发展、快速发展。

  为农村小学生配置免费校车,是丰南区今年承诺的为群众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为保证校车的安全运营,这区有关部门先期对驾驶员、跟车安全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各乡镇也将在乘车学生比较集中的村庄设立校车站点,修建候车厅。60辆校车投入使用后,丰南将实现农村小学生专用校车全覆盖,受益学生达5800名。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此举赞不绝口。东田庄小学六年级学生郑佳旭高兴地说:“有了校车真是太方便了,我再也不怕雨雪天儿了!”东田庄村民李静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以前孩子上下学,总让我们家长揪着心,生怕路上安全出问题。这下我们踏实了,可以安安心心地谋划着咋发家致富了。政府真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14名农民工领到4万余元拖欠工资   11-01-21
出租车深夜侧翻深沟 丰南巡警撬车救人   11-01-20
丰南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明年竣工   11-01-20
唐山:丰南民警助14名民工领到工资回家过年   11-01-20
丰南区新农村建设:满目生机展新颜   11-01-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