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25 0: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王雪峰致辞  陈国鹰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崔保旺、李艳辉)1月24日上午,唐山宾馆一号楼宴会厅内彩灯高照、欢歌笑语,2011年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在这里举行。

  市委书记王雪峰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主持茶话会。市委副书记周仲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市政协主席张国栋等四大班子领导,离退休的老领导和市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200余人出席茶话会。

  王雪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茶话会的老领导,向全市离退休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王雪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五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分不开的。

  王雪峰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市“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十二五”和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工作着力点,提出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唐山“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实现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双提升。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惠民生”作为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要牢牢抓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着力抓好项目建设,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着力扩大消费需求,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等指标实现较快增长。要牢牢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调整经济结构这个突破口。坚持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努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坚持把城镇化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龙头,以筹备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坚持拆建并举、以建为主,把城市改造建设与产业发展特别是第三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城市繁华度和舒适度;坚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动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唐山湾“四点一带”开发开放,下大力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品牌等生产要素,加快构筑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全面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支撑,以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快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着力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要牢牢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就业、社会保障、居住条件改善、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投入160亿元,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20件实事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同时,认真组织实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全力保障主要农产品、基本生活必需品、重要生产资料的生产和供应,切实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努力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王雪峰最后强调,做好今年及整个“十二五”时期的工作,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政治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时刻把老干部的冷暖挂在心上,切实解决好老干部的待遇和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让老同志们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生活得更加幸福。

  茶话会上,市领导和老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由我市文艺工作者表演的精彩节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22日发行公交兔年生肖卡和新春优惠卡   11-01-20
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举行新春团拜会(组图)   11-01-17
群众载歌载舞迎新春   11-01-13
唐山热电职工携手迎新春(组图)   11-01-13
唐山市各级道德模范收到新春祝福   11-01-1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