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3男子盗窃百辆摩托车 全卖给废品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26 11:1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每辆得一二百元 3名嫌犯被唐山警方抓获

  近日,唐山市古冶区公安分局在巡查中发现,一外地人租用的废品大院内堆放大量摩托车配件及多辆摩托车。警方顺藤摸瓜从中查清团伙盗销百余辆摩托车的案件事实,并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去年10月至今年1月上旬,唐山古冶区境内接连发生数十起摩托车被盗案,当地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随即在全区范围内布控。1月12日早晨,又一名丢车人报案称,自己刚买的一辆三轮摩托车被盗了。民警迅速对周边进行细致排查,当走访到张庄一处出租房时,民警发现一男子正在拆卸三轮车前挡风板,此车很像是报案人描述的那辆被盗车。经过仔细检查,该院内还存放着多辆摩托车和大量的摩托车配件。

  经询问,此人姓邱,河南籍人,在此租住以收废品为业。对于这些车的来路,邱某称“都是陈某给推来的”。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当即赶到陈家,可陈某已闻风而逃。经过民警耐心劝导,陈某家人于当天下午陪同陈某到派出所自首,并交代了从去年10月底到今年1月初盗窃大量摩托车的犯罪事实。警方根据陈某的供述,很快将其同伙刘某抓获。

  据三人交代,去年10月底,陈某与刘某在网吧里相识,陈某提议“整摩托车弄点钱花”,两人一拍即合。他们每天零点从网吧出来后,便开始合伙盗窃摩托车。他俩把目标选在偏僻的居民小区、网吧门口、医院门口,一次最多盗走5辆摩托车,然后再把偷来的摩托车全都送到张庄收废品的邱某家,每辆能换回一二百元。而邱某对这些来路不明的摩托车也总是来者不拒,全部拆卸成零件变卖。有时他俩因为车多推不动了,还打电话叫邱某过去帮着推,三人配合得相当“默契”。不到三个月,他们便在古冶区境内盗窃摩托车百余辆,所获赃款大部分都已挥霍。

  目前,古冶区警方已缴获三轮、两轮摩托车11辆,还有大量的摩托车配件,部分赃车已陆续发还失主。(记者红珊 通讯员晓义、英子)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两盗贼不满20岁 联手作案20多起   11-01-24
古冶破获系列钻窗入室盗窃案   11-01-21
古冶破获一特大摩托车盗窃团伙   11-01-21
侄子贪财忘义 携外人到姑姑家中行窃   11-01-20
会馆服务员见财起意 盗走客人现金金表   11-01-2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