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筹措资金2550万元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29 9: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民政局筹措资金2550万元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谌志军、李艳辉)为确保全市困难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近日,市民政局全力筹措2550万元资金,采取九项措施,帮助全市城乡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从今年1月起,将城市低保从每人每月310元提高到363元,提高了53元,这已是我市第十二次提高城市低保标准;同时,将农村低保从每人每年1540元提高到1900元,提高360元,这是第五次提高农村低保标准。提标后,全市保障人数增加3000人,市级增加投入63万元。目前,全市民政部门正加紧工作,开展审核、调查、公示,确保提标政策公开、公正、公平兑现到位。

  大力开展“真情暖万家扶贫济困”活动。春节前,市、县两级筹措900万元慰问款,对全市2.4万户困难户进行慰问,其中市本级500万元。同时,还慰问敬老院、光荣院、福利院共30多个,从1月开始,走访活动已经按拟定的方案开始实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认真开展灾民救助。去年,我市遭受不同程度的风暴、洪涝和局部干旱灾害,一些灾民生活存在困难, 节前已下拨救灾款962万元,发放棉衣被1900套,重点救济北部山区、中部和南部沙土旱地、洪涝灾区的灾民。通过发放粮油、衣被和伤病救济款等形式,将款物及时落实到户。

  深入开展“真情暖万家”社会捐助活动。目前市慈善总会已接收全市105家单位捐款102万元,目前这项活动还未结束,这些款项将主要用于困难群众救助活动。

  开展“关爱功臣”双拥共建活动。广泛走访慰问驻唐师级部队、团级部队,计划走访10个驻唐部队,发放慰问款22万元。军地互办实事,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积极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

  加大对孤儿和空巢老人的救助。发放孤儿补贴145万元,对全市300多名孤儿,按每人每月27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确保集中供养孤儿生活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000元,散养孤儿达到每人每月600元,向这些孩子送去爱心和温暖。

  对社会办养老机构进行补贴。为发展社会养老机构,解决社会养老问题,市本级将下拨资金340万元,其中养老服务体系奖补资金315万元,奖补养老机构88个;下拨25万元床位运营补贴。各县(市)区也将按照11的比例,落实配套开办补贴。

  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大信访办理和突发性事件处置力度,重点由事后处置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源头预防转变;对婚姻登记处、光荣院、敬老院、福利院、截瘫院等重点场所和窗口单位加大安全防范措施,深挖安全隐患,确保平安祥和。

  开展“一对一”帮扶。围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全局11名县级干部与11户农村困难户,7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与73户局属福利企业管理困难职工、困难党员职工、困难离退休职工进行“一对一”帮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民政局:加强设施建设推行上门服务提高服务水平   11-01-10
市民政局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10-12-07
“两代表一委员”受邀向市民政局建议   10-11-15
市民政局以"三项目标"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   10-11-02
60岁以上老人达百余万 唐山进入老龄社会   10-11-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