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总工会:130万元慰问困难职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02 0: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总工会: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庚华、庆有、云亮)“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在“两节”送温暖活动中,各级工会组织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了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全覆盖、不遗漏的工作目标。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累计筹资1523万元,走访慰问困难企业420个牞慰问劳动模范、企业军转干部、困难职工、特困职工、伤病残职工、地震遗属等7万余户,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各级工会组织的关爱。

  2011年“两节”期间,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及上级工会关于搞好“两节”送温暖活动的要求,把送温暖活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对全市特困职工一户不漏进行救助。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对劳动模范、工伤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坚守岗位的农民工和离退休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市总工会出资130万元对市本级困难职工、特困职工进行节前慰问救助。其中,为492名特困职工发放每人600元的一次性生活救济费和价值200元生活用品,为1839名困难职工发放每人300元的一次性生活救助金。此外,市总机关全体干部以“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分成28个慰问组,对112名特困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发放价值11.2万元的慰问款(品)。

  为更好地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关爱困难企业大调研活动,针对困难企业的困难边缘职工急需救助而企业能力有限的实际,从市总帮扶资金中再拨付30万元用于救助25家困难企业的1486户困难边缘户。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各集团公司工会深入到395家所属困难企业进行调研,救助帮扶慰问困难边缘户5534户,发放帮扶慰问资金123万元。

  各级工会还针对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医疗、送助学、送文化、送物品、送资金。截至目前,送岗位1658个,为4527人提供培训服务,送医疗7021人(次),助学帮扶664人,提供法律服务72人,结对帮扶4670对。同时,还发动广大工会会员进行劳力互助,帮助鳏寡孤独职工,工亡、震亡职工遗属、伤病残职工、高龄退休职工家庭打扫房屋、拆洗被褥、买粮买菜、购买节日商品,使他们与广大职工一道干干净净、高高兴兴过节。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8000余人次为2586户职工提供了互助服务,各级工会帮扶中心也为2695名困难职工提供了上门服务。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市总工会四项措施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10-12-10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王玉普到唐山调研   10-11-11
唐山市总工会:建议职工年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   10-11-04
唐山市总工会:确保职工年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   10-11-03
市总工会:创先争优活动走向纵深   10-11-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