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玉田 正文

玉田联合三县宣战“美国白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11 1: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联合三县宣战“美国白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尚书祎、齐福臣)近日,玉田、宝坻、蓟县、宁河四县联合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进行商讨,决定对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美国白蛾”进行联防联治。

  “美国白蛾”是一种原产于北美的杂食性昆虫,每头白蛾一次产卵可达500至1000头,一年三代生发期,繁殖能力极强,主要危害果树、行道树和观赏树木,尤其以阔叶树为重,对园林树木、经济林、农田防护林等造成严重的危害,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已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

  据玉田县林业局技术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气温相对较高,白蛾成活率也会相对提高,如不全面严防严控,将会对农业生产和森林树木构成严重危害。为此,玉田县提前谋划部署,专门成立了病虫预警防治领导小组,并安排专项资金、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实施防治作业。今年,这县又与宝坻、蓟县、宁河三个邻县联手,相互通报本辖区林业有害生物相关情况,共同对今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就今年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美国白蛾、杨扇舟蛾、春尺蠖、舞毒蛾联防的可行性进行了商讨,实现病虫防治的措施到位、步调统一、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地确保生态安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玉田建立5000亩金丝小枣生产示范基地   11-01-31
世界首台数字化印烫机唐山玉田面世   11-01-28
唐山玉田举行“唱响春天”春节联欢会   11-01-27
唐山玉田力争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20强   11-01-24
玉田好戏连台迎新春   11-01-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