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王雪峰陈国鹰与唐山各界群众共庆元宵佳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18 7: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花灯竞放写春意  焰火璀璨庆团圆
丰南大型元宵灯展和焰火晚会观众如潮
王雪峰陈国鹰等市领导和各界群众共庆元宵佳节

图为焰火把丰南新城区的夜空装点得格外美丽。记者付卫铮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海芬、占领、秀娟、立强)花灯竞放写春意,焰火璀璨庆团圆。2月17日,正值元宵佳节,进入第三天的丰南大型元宵灯展迎来最为热闹的一晚,当晚举行的盛大焰火晚会更把欢庆的气氛推向高潮。来自丰南区及周边路南、路北、丰润等地的40余万群众观焰火、赏花灯,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王雪峰、陈国鹰、赵同香、曹征平、许德茂、刘建国、刘建立、董宝泉、高瑞华、卢晓霞、姚自敏、翟久玉同各界群众共庆元宵佳节。

  火树银花,焰火晚会给力

  晚7时30分许,随着声声礼炮轰鸣,八条巨龙跃然腾空,元宵节焰火晚会拉开序幕,丰南新城区的夜空顿时被五彩缤纷的焰火装点得格外美丽。长达40分钟的焰火晚会,共分“礼炮声声迎喜庆”“生态水城展风采”“经济发展铸辉煌”“农业农村气象新”“社会繁荣百姓乐”“丰南明天更美好”六个乐章,以设计新颖、造型独特、寓意深刻的缤纷礼花,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丰南经济社会建设成就,抒发了全区人民“全国提位置,河北争第一”的豪情壮志。

  这场焰火晚会规模空前。在欢庆的乐曲声中,一束束礼花弹冲上夜空,流光溢彩,变幻多端,引人入胜。一瀑临空飞现,顿时银华飞溅,营造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奇观。各种花卉造型礼花姹紫嫣红,垂柳造型礼花则婀娜多姿,令人目不暇接。晚会尾声,焰火映出“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生态水城”的字样,观众纷纷叫绝。

  彩灯高挂,扮靓元宵佳节

  天上皓月当空,地上彩灯竞放,元宵之夜的市民广场、惠丰湖畔和运河唐人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在这里举办的大型灯展进入第三天,花如海,人如潮,盛况空前。

  本次灯展共布展了不同主题的彩灯69组,展览路线总长超过6公里。展区入口,一对造型别致的“玉兔”灯熠熠生辉。步入市民广场,展示丰南建设成就和产业特色的各式花灯流光溢彩,特别是以瓷盘、瓷碗、瓷杯等陶瓷产品制作的“狮舞吉祥”花灯,因设计独特、构思精巧,备受观众喜爱。在环湖路两旁,架设了宫灯、走马灯等,构成一条灯的长河,营造出“东风夜放花千树”壮美景观。在古色古香的运河唐人街,结合丰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出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花灯,绚丽的灯光和楼台水榭巧妙地融为一体,令人流连忘返。

  观者如潮,灯展延长一天

  正月十三晚上拉开序幕的此次元宵灯展,在丰南掀起观灯热潮,“看灯展了吗”成为许多群众见面的问候语,邻近的路南、路北、丰润等地群众也纷纷赶来。正月十五晚上,焰火晚会助力,灯展进入高潮。天刚擦黑,涌向灯展所在地的各条道路已是车水马龙景象,偏远乡镇的一些农民甚至包车前来。各个展区人流如织,摩肩接踵,热门灯展前更是人头攒动。据估测,这晚观看焰火晚会和灯展的观众超过40万人,而三天来的观众总计接近55万人。应观众强烈要求,丰南有关部门临时决定,将原计划三天的灯展再延长一天,至正月十六晚上结束。

  大型灯展丰富了群众的节日生活,纷至沓来的观众对灯展赞不绝口。特地从黄各庄镇北泊村赶来的刘宝才说:“通过看灯展,我了解了丰南这两年来的巨大变化,心里忒自豪。”一对年轻父母特地带着刚上小学的女儿一同前来赏灯,妈妈告诉记者,全家不仅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也让孩子受到了深刻的传统文化教育。一位路北区的小伙子和三四位朋友一同结伴前来,他边用手机拍照边说:“真没想到这次灯展办得这么好,我要多拍些照片带回去,和家人一同分享。”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丰南:2000人运河唐人街上共舞(图)   11-02-17
唐山丰南区:85岁以上高龄老人领取生活津贴   11-02-16
唐山丰南区实现财政收入首月开门红   11-02-16
唐山:丰南对85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津贴   11-02-16
丰南:争分夺秒备灯展(图)   11-02-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