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决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21 8: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共唐山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1年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中共唐山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2月18日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了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两会”以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了201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了2011年工作任务。全会认真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王雪峰同志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振县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工作报告,全会批准了这个报告。

  全会认为,2010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唐山科学发展的总体布局,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以及党的其他各项建设,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带动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施“六项工程”为载体,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突出强调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这是科学发展观在反腐倡廉建设领域的具体化。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准确把握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需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准确把握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基本要求,不断探索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方式方法。

  全会提出,201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反腐倡廉建设之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提供政治保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建党90周年。要突出对中央和省、市委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工作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坚持一手抓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环境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一手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查办案件工作;坚持一手抓任务落实,一手抓工作创新。以纪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实现班子队伍有新作风、服务中心有新作为、改革创新有新举措、各项工作有新提高的任务目标。

  第一,加强纪律建设,全力保证政令畅通。强化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县、乡党委换届工作健康进行。强化对中央和省、市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市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中心工作落实。

  第二,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化专项资金综合治理和“小金库”专项治理,认真开展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公务用车问题和纠风专项治理。

  第三,加强环境建设,努力构建科学发展环境优势。着眼于解决思想作风问题这个根本,深入开展优化发展环境教育。认真落实我市《关于全面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切实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着眼于全面规范行政行为这个重点,强力推进关键环节的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县两级全面推行重大项目审批代办制度,全面改革规范自由裁量权。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这个关键,努力在创新服务上求突破。积极探索开展政府绩效管理的措施和办法,引入发展环境质量管理体系,推行阳光政务等创新举措,全面构建唐山环境优势。

  第四,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构建唐山特色反腐倡廉新格局。一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扎实推进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党纪政纪条规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继续抓好《关于对拟提拔党员领导干部实行党纪政纪法规知识考试的意见》的落实。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二是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廉政准则》。重点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巩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成果。三是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农村、城市社区、国有企业、学校等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探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四是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以惩治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失职渎职行为,以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为重点,着力查办违反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破坏发展环境、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以及渎职侵权、以案谋私、贪赃枉法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五是深入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做好反腐倡廉法规制度的清理、修订和完善工作,扎实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加强对反腐倡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深化财税管理体制、投资体制、金融体制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和要素市场改革。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整治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违规违法问题。加强对社会领域预防腐败工作研究。六是强化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规范操作抓巩固提升、权控扩面抓模式试点、电子监控抓完善推广。深入推进基层党务公开,政务、厂务、村务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

  全会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反腐倡廉创新工程,大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市直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综述   08-08-30
唐山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违反"十条纪律"将被问责   08-08-22
市直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安排意见   08-08-04
唐山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十条纪律   08-08-04
唐山即日起明查暗访机关纪律作风   08-07-3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