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领先全省开通农村小学生免费校车(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23 10: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区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小学生免费校车


校车授车仪式上,一辆辆校车整齐待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占领、海芬、富宽、光宇 摄影报道)近年来,丰南区着眼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区战略,不断加大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全区教育发展总体水平走在我市最前列。随着学校布局的逐步调整、生源减少等因素的影响,在校(园)学生上学路程渐远,乘坐各类机动车辆上学的人数逐年增加,带来学生路途交通安全隐患,部分路远学生乘车上学的问题日趋突出。

  据统计,丰南区现有初中、小学、幼儿园139所,在校学生及幼儿75948余人。原有接送车的学校幼儿园32所,占全区总数的44.48%,乘车学生总数3860人,占学校幼儿园学生总数的5%。因各地不同的运营模式,接送车辆均有不同程度的超员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丰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全面调查和研讨后,决定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开通免费校车。统一购置了60辆专用小学生校车,车型为大客车,车座为40+1+1。校车符合《国家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依据“距离就读学校2.5公里”以上小学生乘车人数,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全区14个乡镇的29所学校。

  为保证校车的安全运营,这区教育局结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制定了校车驾驶员、跟车安全员、站点安全员等人员招聘的相应标准,并于1月15日对招聘的60名驾驶员、跟车人员等进行了思想、业务等培训。同时这区责成各镇乡结合中心校、相关小学对辖区内校车的接送路线进行了勘察,并根据线路勘查的路况、限高、路障等制定合理的接送方案,乘车安排、管理制度等。为保证学生在雨雪等恶劣天气的乘车,各镇乡负责在乘车学生比较集中的村庄设立校车站点,建候车亭。

  目前,这区已累计为全区小学配置学生接送车72辆,可解决全区5800名农村路途较远的小学生上学安全问题,也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农村小学生专用校车全覆盖。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在全省率先开通农村小学生免费校车   11-01-25
唐山市丰南区全省率先开通农村小学生免费校车   11-01-25
唐山丰南:全国率先开通农村小学免费校车(组图)   11-01-24
好心人捐资6万元为孩子租校车   10-11-03
张振生:捐资6万为孩子租校车   10-11-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