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湾生态城2年内形成成熟城市基本形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23 8:26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张剑英

  记者2月22日获悉,今年唐山湾生态城确定以“一线三区”开发、打好“三大战役”的思路,打造集中连片发展、快速提升城市功能的开发建设格局。据悉,唐山湾生态城今年城市人口规模达到3万人,力争1—2年时间,形成成熟的城市基本形象。

  “一线”即围绕滦曹公路(通海路)这条主线路推进城市开发建设,重点展开沿线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服务设施建设,搞好规划设计,推进招商引资,落实适合沿路开发的项目,形成“依线带面”发展的局面。

  “三区开发”即:①科教城区。是指以科教城为主导的科研教育产业区。目前,在科教城区已实施唐山工职院、市委党校两个重点项目,同时对外引进西南交通大学等三所高等学府。围绕大学城和职业教育基地两个工作重点,依托入驻曹妃甸的多家央企,打造生态城科研教育产业链条,形成曹妃甸地区的职业技术教育基地。②央企生活服务区。是指新城大道以南、新港大道以北的以入驻央企为核心的生活服务区。在已建万年丽海花城、橙霞家园一期等住宅的基础上,加强休闲娱乐、商业、体育、医疗等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形成总量适度、设施配套、功能完善、服务规范的公共服务设施网络,打造高端生活服务区。③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区。该区域是指内湖及滨海大道周边的高端旅游度假休闲区域。目前,滨海大道主线工程已竣工通车,成为兼具交通动脉、海岸防护及旅游景观的多功能道路。以滨海大道为主线,向沿线周围拓展延伸,进行综合性开发,合理谋划产业布局,打造人工海滩、水上游艇俱乐部等高端旅游产业项目,带动唐山湾生态城滨海沿线的景观旅游产业。

  “三大战役”即基础设施建设战役、招商引资战役和商业服务设施建设战役。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2011年:唐山湾发展攻坚年   11-01-05
唐山湾“四点一带”   11-01-05
隆达唐山湾三岛骨质瓷茶具一套   11-01-02
“唐山湾”曹妃甸海上搜救专家组成立   10-12-25
唐山湾国际旅游岛2000亿元打造国际品牌   10-12-0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