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两会”走着开 动车城今年落地开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23 8:2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军伍

  2月22日,是唐山市丰润区“两会”开幕的日子,与往年不同的是,丰润区变单一坐着开为深入一线“走着开”,区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实地视察动车城、物流城、浭阳新城和丰津公路建设。“我们一改以往单纯听报告,看材料形式,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丰润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感受丰润区的快速发展,让代表、委员更好地参政议政。”丰润区区委书记曹金华告诉记者。

  22日下午,参加丰润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的的政协委员们首先踏进动车城配套区,15个项目正紧张施工。看着火热的建设场面,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备感振奋。当听说占地39.11平方公里的动车城,在总投资62.81亿元的22个项目开工的基础上,今年将落地开工新项目20个以上、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以上的介绍后,这区人大代表们表示:以前都是通过新闻报道了解这些项目,现在到建设工地实际视察,场面真是震撼,增强我们以后工作的干劲。”

  作为丰润乃至全市第三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占地23.8平方公里的中国北方现代物流城已纳入全省首批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建设规模初具雏形:总投资26.49亿元的天明等5个项目正紧张施工;总投资28.88亿元的唐山公路港等7个项目计划今年开工;物流城建成后,年可实现吞吐量5000万吨,交易额2000亿元,纳税5亿元以上……“以前,只在电视上、文件上看到物流城。现在,亲眼目瞩这么多项目落户,咱真的为区里经济快速发展感到自豪。我一定围绕这方面多研究,多提可行性意见!”这区人大代表韩志云动情地说。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视察了浭阳新城北片区返迁楼建设项目。据悉,结合唐山北站片区改造,丰润区启动了规划总面积11.8平方公里的浭阳新城,还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郊区同城化改造模式试验示范基地。离开浭阳新城,坐着大巴车,飞速行驶在平坦宽阔的省重点项目——丰津公路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为丰润即将实现贯通南北、成功与天津滨海新区快速对接这一目标拍手叫好。 “今天的视察,让我们对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更详细、直观的了解。这为我们更好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提供了有力的素材,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科学发展、为民造福的决心。”人大代表高贺山告诉记者。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区全力抗旱促春管   11-02-17
唐山丰润区农民种植水果黄瓜唱响致富经   11-02-16
唐山丰润:干群携手扫雪忙   11-02-15
唐山丰润:首月财政收入突破8亿元   11-02-15
唐山丰润:情人节婚姻登记“火”(组图)   11-02-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