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 正文

唐山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综述-未来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25 9: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追逐梦想  展翅高飞
——唐山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综述之未来篇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韩伟 杜庆君)

  随着唐山高新区晋升为国家级,高新区人从此走进了放飞梦想的新时代。经过了十八年的高速发展,高新区人追梦的空间更加广阔。

  多年来,高新区的追梦人,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百折不挠,开拓创新,在唐山的北部沃土上擎起熊熊燃烧的火炬,努力实现科技兴城的梦想。

  高新区的追梦人,同气连枝、薪火相传、与时俱进、征程永远。

  打造国内一流

  经过近7000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高新区人终于迈进“国家队”,自此吹响了建成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聚集区的号角,开始攥紧拳头,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现代化科技园区。

  高新区发展的历史,是高新区人努力开创梦想的十八载。高新区的未来,更是这些视“科技为根,创新为魂,共同努力建造一流高新区”为使命的高新区人实现梦想的里程,这些追梦人为梦想成真,为开辟未来,将永远走在追梦的道路上,为理想他们锲而不舍。

  对于一心追梦的高新区人来说,发展,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想落脚之处。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现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是每个高新区人的不懈追求,个人的梦和高新区的梦就这样相生相伴,融为一体,愈发显示出它高尚的价值和意义。

  走向国际化的舞台

  放眼未来,这里厂房星罗棋布,这里总部大厦、科技大厦、金融大厦、贸易大厦鳞次栉比,这里绿树花带葱茏绽放,这里百姓富足、幸福、安康……一座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高科技、外向型科技园区正在市区北部崛起。

  放眼未来,这里是全市对外开放的窗口。一批批世界500强企业在高新区落户生根。这里是世界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各肤色、各人种在这里生活、休闲、娱乐、发展……

  放眼未来,在这里,一批批企业快速成长;在这里,“海归”们在科技创业的洪流中搏击;在这里,大学教授走出象牙塔;在这里,网络时代的精英们尽展才华,高新区正在环渤海区域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

  放眼未来,这里为企业搭建了改造传统产业的平台,这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全国一流,这里官产学研金介模式全国示范,这里发明专利全国首创技术领先,这里将成为科技创新者的乐园,成为科技创业者的摇篮,这里将会孵育出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唐山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增添新的活力。

  高新区人的“科技梦”,历经艰辛与坎坷,却从未停止,永不褪色。18年风雨,把高新区人心中的梦想洗练得更加绚丽;未来的奋斗,高新区开拓者传承的“科技梦”将更加辉煌。

  在追梦的路上,执着的高新区人将一往无前。

  让生活变得五彩缤纷

  以人为本、造福于民,是高新区人不懈的追求。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始终以加速开发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加强就业培训为手段,推进人民群众就业创业,加快人民群众致富的步伐……

  他们将始终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质高效打造安居工程、大力支持义务教育事业为突破口,实现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他们将始终以加强党的建设、基层政权建设为立足点,打造优势创业团队,提升为人民服务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

  为让辖区人民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努力实现“居者有其房,劳者有其岗,童者有其校,病者有其医”,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出台一系列惠民政策,使这些政策如阵阵春风,吹暖广大拆迁户的心,催发广大群众参与高新区建设的热情,奏响高新区和谐发展之歌。

  高新区将成为唐山人择居的理想选择,这里有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宽宽的马路、郁郁的绿带……这里的夜晚灯火辉煌、流光溢彩,璀璨夺目不夜城成为高新区崭新的城市名片……

  未来的高新区将成为环境优美、设施配套、产业集聚、社会和谐的宜居之区。高新区人的梦想,将从明天开始变得更加多彩,更加美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王雪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唐山发展提供经验   10-11-17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综述:创新引领未来   10-10-13
玉田成为环首都高新技术产业带县区   10-05-31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10-02-11
陈国鹰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进行调研   09-12-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