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客车核载33人竟拉53人 驾驶人被罚千元记12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26 0: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客车核载33人竟拉了53人

驾驶人被罚千元并记12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一辆长途客运车辆核载33人,实际上竟然载客53人,超员60%。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唐柏路陶瓷城西口查获了这辆超员车辆。

  2月18日上午8时许,在唐柏路陶瓷城西口处,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运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其间,民警依法对一辆我市牌照由唐山开往杨岭的客运车进行了检查。在一一查看了该车相关春运手续后,民警要求驾驶人打开车门清点乘客人数。待车门打开后,民警发现车内密密麻麻站满了乘客。经过清点,这辆核载33人的客运车辆实际载客53人。

  事已至此,驾驶人承认了其超员违法行为。民警当即依法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并记12分。在民警的协调下,超员的20名乘客全部安全乘上了转运车辆。

  超员是一种危害极大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我市交警部门一直将客运车辆超员列为打击重点。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分别一次记12分、6分。此外,对这两种交通违法行为还将处以罚款。(瑞柱鸣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轨道客车女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工作   11-02-16
唐山3辆长途客车无防滑链被停运   11-02-11
唐山玉田:民警三天查处3辆超员客车   11-02-09
唐山市丰南交警筑牢春运客车管理“防线”   11-01-27
高速交警唐山丰南大队严厉整治客车交通违法   11-01-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