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迁西第六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1.4万人受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蒋翔宇)从2011年1月1日起,唐山迁西县大幅度提高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这是该县自2002年全面建立低保制度以来第六次低保提标,全县将有1.4万名困难群众从这一惠民政策中受益。

  据了解,从今年1月起,该县城镇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310元提高到363元,月增17.1%,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1540元提高到1900元,年增23.4%。

  目前,该县共有农村低保对象5713户11136人,城镇低保对象1473户2656人,城乡低保金全部按照新标准发放。1、2月份应补发的城镇低保金,按3月份低保人数每人补发106元,第一季度应补发的农村低保金,按第二季度低保人数每人补发90元。

  今年,迁西县将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列为县委、县政府的十件惠民实事之一。该县民政部门表示,今年将把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加强低保动态管理作为解决好民生问题的一件大事来抓,充分发挥低保制度作为社会保障最后一道防线作用,切实解决好和维护好困难群众的基本利益。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   11-02-23
唐山:迁西电力局抗旱保春灌   11-02-23
唐山:迁西投资4.4亿实施十项惠民实事工程   11-02-23
迁西县7亿元打造旅游产业   11-02-22
唐山:迁西以三大主题年活动为引领谋求争先进位   11-02-2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