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河北加紧城市棚户区改造 唐山危房列入一号工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03 8: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唐山3月2日电(白云水)记者2日从河北省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今年把震后危旧平房改造工程列为城市建设“一号工程”,加快实施进度,计划拆除263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安置住房480万平方米,竣工410万平方米。预计年底4.23万户居民可喜迁新居,2012年危旧平房改造全部完成。

  1976年的大地震曾使唐山市顷刻间被夷为平地,24万人罹难,地面所有建筑房屋以及交通、供电、供水、通讯等基础设施全部被摧毁。该市现有住房为大地震以后陆续兴建,经过30多个寒暑交替,有的破损严重,有的无上下水、暖气、煤气、独立卫生间和厨房,居住区内学校、医院和便民市场短缺,居民就医、子女入学困难,与后期建设的住宅小区形成强烈反差。

  在税务庄河联小区震后危旧平房改造现场,唐山市危改办综合协调部部长司军告诉中新社记者,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危旧平房542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安置住房1120万平方米,竣工432万平方米。该市采取了先建安置房再搬迁的措施,做到了“房等人”,避免了出现因集中大批搬迁出现租房难、搬家难、支付较高租房费等问题。对低保家庭及残疾人、重大疾病等特殊群体,则给予合理照顾,保障居民基本住房要求。

  市民王金明在震后初期兴建的旧楼里一住34年。按照当地安置政策,几个月前,他不花一分钱,一家四口搬到了生活设施完备的新建小区益民园,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平米”。与王金明一样,去年唐山市有5.9万户居民搬进了新居,过了一个快乐的新年。

  河北省2008年启动了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程,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8万套,拆迁改造城市棚户区(危陋住宅区)1340万平方米。通过廉租住房保障、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及城市棚户区改造,解决了44.49万户城市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其中通过城市棚户区改造解决22.5万户。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最大中心渔港棚户区改造开始   10-09-26
古冶金山开滦棚户区改造开工 可安置1607户居民   10-06-18
全国政协委员呼吁:重点支持开滦棚户区改造   10-03-14
古冶棚户区将彻底改造 三年内成唐山亮丽新城区   09-10-26
开滦改造棚户区34.86万平方米   09-10-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