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老年大学报名火爆 一位难求(图)

  电脑班的学员正在认真听课。 记者 郭雪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郭雪) “明年我一定早早地把名报上!”当听到老年大学的招生人数已经满员时,唐山市民刘大妈遗憾地说。3月7日是唐山老年大学2011学年开学的第一天,今年3860名老年人将在这里圆自己的大学梦。

  学习机会一位难求

  活到老,学到老。如今,唐山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选择到老年大学学习。新学员想要报名,老学员希望继续学习,使得老年大学的学员人数逐年增加,学校的设施设备也面临超负荷运转。

    据学员处李存处长介绍,学校目前现有场地和设备只能容纳4500人次的学习,学校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多种途径,尽量满足老同志们的学习愿望。今年老年大学的学员人数已达5100人次,学员中年龄最大的87岁。

  热门专业报名火爆

  随着时代的发展,老年人学习知识的“眼光”也有了变化,热门专业也从传统的书法、绘画等转向电子琴、电脑、摄影等这些体现“现代化”元素的课程。对于这些热门专业,学校除了应学员的要求加开班级外,还在教室中增加桌椅,尽量多安排学员人数。据了解,光经络按摩这门课程一个班的学员就有70多人。

  乐享充实晚年生活

  74岁的李大爷是从去年开始到老年大学学习的,他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他对摄影就十分喜爱,现在能有机会学习专业的摄影知识,感到特别的高兴。他表示自从上了老年大学后,心情比以前开朗了,也结识了很多有同样爱好的老年朋友。像李大爷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这些老人通过在大学里的学习,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愉悦了身心。

  唐山老年教育走在全省最前列

  唐山一直是河北省老年教育的领头兵。据李处长介绍,全市各区县都开设了老年大学,乡镇老年教育的普及率也达到70%以上。今年是唐山老年大学建校的第20个年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入大量经费对多媒体、电子琴、电脑等教学设施进行改进。学校连续10年被河北省委老干部局、河北省老年教育办公室评为老年教育先进单位,2009年10月被评为“全国先进老年大学”。目前,学校共设5个系,144个教学班,任课教师近60名。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李品兰:老年大学是我家   10-07-19
唐山老年大学新学年报名火爆   10-01-18
市老年大学举办国际经济形势报告会   08-11-27
古冶老年大学举行诗歌朗诵会   08-11-10
市老年大学电子琴班学员为老功臣演出   08-11-0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