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 > 唐山 > 评论 正文
关键词:

2016年世园会,唐山市民您准备好了吗?

回佳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15 15:25

 

  2016年5月至10月,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唐山举行。这不仅对唐山这座城市,更是对唐山市民的一次巨大的考验,唐山市民您准备好了吗?

  还有四年,世园会就在唐山举行了。走在马路上,依然可以看到路口有人闯红灯,行人穿过机动车道翻越栏杆;司机往车外乱扔杂物,违规调头,随意插队;偏僻小巷或街心花园,还能看见有人随处小便;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现象很多;公交车上一些坐着的乘客,面对老弱病残孕站在身边,心安理得处之泰然,等等。细节决定成败,小事凸显文明。凡此种种现象,虽是个别人的行为,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整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唐山这些年城市建设有了很大改观。为迎接世园会,还要扩建市区道路,建设现代化场馆,广植花草树木。相信我们的城市会变得越来越美丽。但光有这些还不能办出一届让人满意的世园会。2016年世界各地的人来到唐山,既要参观世园会,也要游览一下我们的城市,看看新唐山建设得怎么样了。对于他们来说,您代表着唐山,您的一举一动代表着唐山人。我们市民的文明行为,能不能和花团锦簇的场馆一样经得起端详打量?我们每一个唐山市民都该问问自己。

  要当好东道主,首先要改变前面列举的种种陋习。在他律的同时,更要加强自律,在大庭广众面前,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此基础上,还要提出更高一些的要求,像排队时养成平和心态,形成秩序意识;文明用餐,节俭用餐,不铺张浪费;会几句简单英语,提升日常交流能力;倡导低碳生活,尽量骑车或坐公共汽车上班,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等等。总之,借助举办世园会这个契机,提高市民修养素养,使之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

  世界各地的游客,看世园会,看唐山,也看唐山人。所以,我们有必要提前问一下这个问题:作为唐山市民,面对世界的目光,您准备好了么?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 回佳佳
相关新闻:
唐山2016年世园会会址2013年基本完工   11-02-14
唐山将面向世界征集世园会规划方案   11-01-14
2016年唐山世园会筹委会重点开展四项工作   11-01-14
徐忠岭:建议为"世园会"尽早谋划南湖景区交通   11-01-05
唐山万人签名助威世园会   10-11-08
 
关闭窗口
 
.....................................................
热点新闻
·唐山青年连夜作诗 力挺云南盈江人民要坚强
·日本海域地震 唐山地区有震感
·[专题]唐山南堡开发区建区20周年
·唐山:57公里水系沿线规划建设18个城市公园
·唐山新科技馆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凤凰新城重点推进139个项目 总投资1510亿元
·陈国鹰走进央广直播间畅谈唐山经济社会发展
·唐山:南湖大酒店一期5月投入使用(图)
·唐山南新道扩宽改造后将变为双向8车道(图)
·唐山:今年投资47亿建设卫生项目创历年之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