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领导考察调研唐山职业教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12 9: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领导考察调研我市职业教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常永利、张磊)3月11日,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市政协副主席卢晓霞、秦少清,市政协秘书长赵士金率队,到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我市职业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在考察调研了唐山美术瓷厂、唐山陶瓷机械厂等学院生产性实训基地,听取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张国栋对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从一所名不见经传的普通技校发展到现在的一流高职院校,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走过了一段不寻常的历程,这凝聚着全体职工艰辛、追求、拼搏、奉献的工作精神,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张国栋指出,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事关充分就业、事关素质提高、事关经济建设,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要以“培养质量较高、社会需要的学生”为中心,狠抓“教学内容不断改进、教师素质不断提高”这两手,突破“办学机制创新搞活、管理机制激励约束”这两点,奋力拼搏,锲而不舍,在改革职业教育的管理体制上出经验,在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上出经验,在建立符合职教要求的职教师资管理制度上出经验,在培养造就企业急需技术人才、提高教学质量上出经验,争创全国百所职教骨干学校,为唐山再争荣誉,为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再作更大贡献。

  张国栋强调,各级政府要树立不注重职业教育就是没抓住工作关键、不搞好职业教育就是没抓住工作大事的理念,在规划、指导、投入、监督上给予多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在落实上下功夫,抓具体、抓重点、抓全局、抓成效;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围绕我市的职业教育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我市的职业教育实现新的更大的跨越。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市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联席会议首次全体会议召开   10-12-21
唐山工职院被确定为全国骨干高职院校   10-12-03
唐山召开职业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10-11-02
唐山献计献策:建议“优先”发展职业教育类型   10-11-01
市领导调研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   10-10-1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