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第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唐山巡展开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14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华盛之春”第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唐山巡展开幕


上图为一位老者欣赏反映汶川抗震救灾的获奖摄影作品。本报记者吕光宇、闫军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张磊)3月12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唐山摄影家协会、唐山华盛超市有限公司、唐山学院大唐画院承办的“华盛之春”第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唐山巡展在唐山学院拉开帷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宝泉、徐景田、侯志宇、莫连营、于大中,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胡万宁出席开幕式。

  郭彦洪在讲话中首先向在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上取得佳绩的我市摄影家表示祝贺。她说,四年一届的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既是对摄影精品力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国各地摄影家进行艺术交流的广阔平台。在第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上,我市6名摄影家获奖,唐山摄影家协会获优秀组织工作奖,这一成绩的取得标志着唐山摄影事业跨上了一个新台阶。这次,全国影展获奖作品云集唐山,为我市广大摄影爱好者创造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也给全市人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视觉艺术“盛宴”。

  郭彦洪指出,当前已跨入了“十二五”建设的新的历史征程,希望有更多的唐山摄影家、艺术家,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投入到火热的生活中来,不断创作和推出具有时代特色、彰显地域风格的精品力作。同时,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关注唐山、聚焦唐山,加强艺术交流,共同推进我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每四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摄影“奥斯卡”。在有18万张照片参评的第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上,唐山摄影家取得了有史以来获奖奖项最高、获奖人数和获奖作品最多的佳绩。王珑的《采掘光明的人》荣获银奖,郑久兴的《霞浦印象》、成翔宇的《感受世博》、何树凯的《回家》、王爱军的《冬泳》、王俊会的《美上加美》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共有140幅获得第23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金银铜奖的作品参加了展出。摄影展将持续到3月21日。其间的3月19日还将在唐山学院报告厅举行全国摄影作品点评讲座。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曝国内最牛爱情留影—冰壁婚纱摄影(组图)   11-03-03
大家拍摄影大赛:真情   11-02-11
组图:摄影家镜头下的唐钢   11-01-27
黑白摄影版主林凯老师   11-01-1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