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迁西安排造林绿化面积3.2万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富强)今年迁西县将重点实施六大绿化美化工程,共安排造林绿化面积3.2万亩。

    义务植树工程。从4月初开始,组织县内119家单位和企业,完成县城周边山体2000亩绿化美化任务,将管护任务落实到各责任单位,打造城区最大的“义务林”、“共建林”。

    山体美化增色工程。重点在县城周边公路两侧栽植侧柏、山杏、火炬等树种,确保达到山体无裸露、三季有绿的美化效果;在与临县出入界两侧荒山、长城沿线周边宜林荒山栽植山杏、秋葵等花木;在景忠山、青山关、喜峰雄关大刀园等主要景区的山脚及通道两侧栽植珍珠梅、连翘、杜鹃等,提升旅游景区绿化档次;对潘大库区两侧荒山实施人工造林和封山育林,增加植被盖度,涵养水源,共完成绿化美化面积9000亩。

    城市生态园林精品工程。完成滦水湾公园、栗乡文化公园和栗乡植物园二期续建工程山体植被恢复和绿化美化,绿化面积1300亩。

    矿企植被恢复工程。重点对碾唐线、三抚线、邦宽线、长城旅游路等道路两侧的矿企、尾矿库、采矿区、闭矿区以及潘家口、大黑汀水库和景区周围的矿山排土场进行绿化,完成绿化面积5000亩。

   宜林荒山“围山转”和“鱼鳞坑”造林示范工程。重点对太平寨、东荒峪等北部片麻岩地区实施“围山转”水平沟整地,栽植板栗、安梨等经济林;对兴城、新集等南部石灰岩地区,采取“鱼鳞坑”整地,栽植以容器苗为主的生态林,完成15000亩。

    村庄绿化美化工程。该县确定了25个绿化示范村、100个绿化推进村,这些村庄将按照“环境优美、体现特色”的原则,大量栽植花草树木,绿化环境、美化家园。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创新道德模范表彰学习机制   11-03-12
唐山:迁西法院创建学习型法官团队   11-03-11
唐山:迁西全力抗旱 瞄准板栗主导产业重点救助   11-03-11
唐山:迁西县红盾护农保春耕   11-03-11
唐山:迁西投资60亿元打造城市南大门   11-03-1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