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迁安一女工深夜搭“黑车”被绑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文静 丽丽 白硕)3月16日晚,唐山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仅用3小时快速破获一起绑架案,成功解救一名人质,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3月16日晚17时许,迁安市焦化厂女工李梅(化名)下班回家走到燕山大路时,一辆红色面包车从背后驶来,停在她的面前。司机杨某摇开车窗,问李梅打算去哪儿。李梅说要去滨河村,司机“热情”地说,正好有乘客要去那儿,五块钱捎带她一块儿过去。听到这儿,单纯的李梅信以为真,就不假思索的上了“黑车”。殊不知,一场事先布置好的阴谋,正一步一步向她逼近。

    当面包车行至钢城大桥的时候停了下来,随后司机口中的“乘客”洪某上了车。此时天色已晚,就在面包车向前行驶的时候,只见洪某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刀子,架在了李梅的脖子上,顺手抢走她的手机。随即洪某拿出胶带,将李梅的嘴封上,又用绳子把她的双手双脚牢牢地捆绑起来,最后拿出李梅的手机,给她的叔叔发了一条短信。信息中称:准备十万元交换人质,否则撕票。

    看到侄女的号码发来的短信后,李梅的叔叔大惊失色,当即拨回电话,拨了数次,可对方却始终挂机。他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拨打110报警。

  迁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后,因案情重大,迁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俭指示刑侦大队全力侦破此案。刑侦大队一中队接到指示后,一方面嘱咐其家人尽可能满足犯罪嫌疑人提出的要求,防止犯罪嫌疑人撕票;另一方面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工作。

    在各方的努力下,最终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车路线,办案民警于当晚23时30分左右,在野鸡坨镇爪村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成功将人质解救。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洪某平时游手好闲,无固定收入,因手头拮据,遂起歹念。3月16日,经事先预谋,杨某驾驶一辆红色面包车在迁安城区寻找作案目标。行至迁安燕山大路时,杨某诱骗受害人搭车前往滨河村,受害人上车后,杨某以短信联系洪某假冒乘客在钢城大桥上车。行驶中,洪某用刀子、绳索、胶带等作案工具成功将受害人控制,将其带至野鸡坨镇爪村,并用受害人手机通知其家人准备十万元赎人。

  此案正在一进步审理中。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四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3亿元   11-03-17
唐山:迁安交通局再获帮扶老区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11-03-16
唐山市首个乡镇农业气象信息服务站落户迁安   11-03-16
唐山:迁安四项举措构筑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   11-03-15
唐山首个乡镇农业气象信息服务站落户迁安   11-03-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